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我市首条“可变车道”正式上岗!怎么走才能不被罚?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0年10月22日17:01:33 

  细心的司机会发现,近期我市嵊州大道与艇湖路口北侧,出现了一条奇怪的车道,车道内侧划了多条斜线,形状就像趴下的“非”字。

嵊州大道与艇湖路口北侧的可变车道

  并且,路口北侧的车道指示牌也发生了变化,指示牌上原本直行的车道指示,变成了一块LED电子指示牌。

可变车道指示牌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可变车道”。那么可变车道到底要怎么走才不会被处罚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可变车道?

  可变车道,顾名思议指的就是通行方向可以变换的车道,车辆在该条车道上分时段可以直行、左转、右转甚至掉头等。

  常见的可变车道主要是分时段供车辆直行或是左转使用的。

  为什么要设置可变车道?

  这种交通控制方式主要运用在路口路幅宽度限制导致车道不足,而且不同时段的直行、左转车流量区别较大的路口,或者交通潮汐现象明显的路口、路段等。交通部门根据道路车流状态及时调整可变车道行驶方向,最大程度利用车道资源解决高峰车流状况。一般可变车道通常在直行和转弯之间切换,左车道车流较多时会变成左转弯,同理右车道车流较多时变成右转弯。

  这也是比较有效地缓解流量增长的措施之一,但是对驾驶人的要求也相对较高。

  可变车道怎么走?

  1、当进入可变车道后,需要按指示标牌行驶,该左转就左转,该右转就右转,需要直行就只能直行不能掉头。

当箭头指示灯显示直行时,这个车道就是直行车道,此时进入导向车道的车辆就要直行

 

箭头指示灯转换为左转时,这个车道就是左转车道,此时进入导向车道的车辆就要左转

  2、驾驶人驾车沿嵊州大道由北向南行驶,快到艇湖路路口的时候,要注意观看路边的指示牌,进入可变车道时,应注意观察可变车道的显示器上显示的是什么箭头,按需提前并道,驶入相应的导向车道依次通行!

  来源:嵊州交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乡文化|一样的水浒 不一样的演绎
中医院医共体新增一“名医基层工作站”
易烊千玺封面 笃定坚毅诠释新生之力
“菊花口红”如何“红”起来
助力品牌向上 新一代星途TXL正式上市
中超:恒大总比分8:1击败华夏挺进四强
抗美援朝纪录片《英雄》开播
中国概念助音乐节实现艺术“内循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袁家军在遂昌下访:在排忧解难中凝聚民心 在化解矛盾中改善民生
2021国考 基层岗位受大学生青睐
暖心!爱心早餐温暖公交驾驶员
“2020·指尖城市”网络宣传活动启动
郑芝:在枪林弹雨中记录英雄
国际要闻
5至9月近300名留美人员遭美方滋扰盘查
东地中海能源博弈又升级
美俄向续签唯一军控条约迈进一步
英国宣布重启与欧盟未来关系谈判
西班牙为欧洲首个累计确诊超100万国家
哥伦比亚地铁项目举行开工令颁签仪式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