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说越传越新时代全国专业越剧院(团)长金秋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20年10月30日11:15:54 

共同谱写越剧新繁荣

  昨日下午,说越传越——新时代全国专业越剧院(团)长金秋会在我市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刁玉泉,我市领导董友庆、潘启富、余丹参加活动。

  作为越剧的故乡,我市始终坚持把传承发展越剧事业作为使命和责任,做好“越剧+”的文章,全力打造越剧文化生态圈,擦亮嵊州越剧金名片。

  董友庆指出,“新时代越剧的未来走向”是一个有重大意义的话题,要回首本来,深入解码越剧传承发展的文化基因,将提出来的越剧文化要素转化为各种越剧文化旅游资源,再从资源创造出“热门”的文旅产品,从而通过产品再把越剧文化传播到更广泛的地方。要吸收外来,不断创新越剧传承发展的方法路径,在今后工作中,仍需要不断向全国各地的专业越剧团、向其他发展戏曲先进的地方、向各种艺术甚至世界优秀艺术发展经验学习,从而推动越剧迈向新的台阶。要面向未来,着力推动越剧走向更为广阔的世界舞台,希望各地专业越剧力量能对我市提出要积极推动越剧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进一步加强理解与支持。

  刁玉泉对本次会议的举行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随着各界对越剧的重视,越剧发展也迎来了良好的机遇,希望能常态化举行研讨会,将更多以越剧为主体的高水准活动落户嵊州,把越剧事业做大做强,共同谱写越剧在新时代进程中的新繁荣。

  会上还举行了浙江小百花越剧院与嵊州市越剧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发布《携手同进新时代——全国专业越剧院(团)长金秋会·嵊州倡议》,全国各地专业越剧演出团体的院(团)长代表分别发言。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