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嵊州人大聚焦民生实事 推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20年11月17日09:14:15 

小红车上新啦!这件民生实事让共享单车“归位”

  取用便捷、行驶规范、停放整齐……这个秋天,闪亮登场的小红车成了我市街头最为靓丽的风景。这是2020年嵊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中交通治堵项目的重要成果,更是市人大常委会回应群众期盼、助推民生实事的履职成果。

  多年来,交通拥堵一直是城市发展的痛点和堵点。小品出行并不是第一批进入嵊州的共享出行服务,小橙车、小蓝车等都曾在嵊州亮相,然而无序的管理、随意的停放,不仅更加导致城市的拥堵杂乱,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让市民的日常出行更加便利、更为安全、更有秩序,嵊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票决通过的2020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交通治堵项目中,明确提出了要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

  群众的呼声就是人大工作的第一信号。人代会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监督小组,由城建环资工委负责日常跟踪推进,常委会定期听取调研督查情况汇报,积极助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规范化发展。调研中,这项“接地气”的民生实事自然成为广大市民热议的话题,市民吕先生在城南某机关上班,他的观点颇具代表性:共享单车对老百姓出行肯定是好事,建议政府不要因为停车乱象而“因噎废食”,也不要盲目引进而忽视后期监管。在半年度的民生实事专题汇报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根据调研所得,顺应广大群众的诉求,再次建议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坚持疏堵结合,切实做好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引进和管理工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服务管理新格局。

  9月27日,由市政府牵头综合执法局、城投集团引入的第三方运营共享助力车项目——“小品出行”在嵊州启动了试运营,3500辆小品出行共享电动助力车在嵊州城区约300处投放点完成投放。实时监控的车辆运行轨迹和站点情况,保障了运营系统的及时响应与稳定运作;定点借还的智能无桩化停放模式,保障了车辆停放的有序美观。共享助力车的规范运行,以更加省时省力省钱的方式,解决了市民点对点的出行问题,跑出了我市交通治堵“加速度”,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炒年糕:一道具有美好寓意的美食
@嵊州家长:这种病菌儿童携带率高达85%
最炫“绿旋风” 环保玩出新花样
2020春夏时装周的流行色趋势
一汽-大众全新数字高尔夫上市
浙江主帅刘维伟:广东给我们上了一课
《故事里的中国》:为新时代榜样塑像
张静初 40岁,我的巅峰期还没来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法治强国 渐行渐近
小细节大内涵,习近平江苏之行蕴含深意
我国粮食生产连获丰收
国际要闻
印媒:简单复制中国 印度很难成功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3766728例
第37届东盟峰会闭幕 强调携手应对疫情
埃塞俄比亚一客车遭不明武装分子袭击
上任仅6天的秘鲁总统宣布辞去总统职务
朝鲜劳动党探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