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嵊州·龙游”文化走亲活动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通讯员 毛文铖 2020年11月17日16:45:19 

  近日,由我市文广旅游局、龙游县文广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魅力嵊州·天下龙游”嵊州·龙游文化走亲文艺晚会在龙游县大街乡大街村文化礼堂举行。

  活动在精彩的开场舞《鼓舞大街》中开幕。随后,越剧《十八相送》《徐策跑路》,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小提琴独奏《一步之遥》等11个精彩节目先后登台,为山乡群众送去了一场别具嵊州特色的视听“盛宴”。

  “我们很喜欢这些精彩的节目,蛮好看的。”现场观众袁秋虎直呼过瘾。他说,这次演出中的笛子独奏让他印象最为深刻,“这位吹笛子的演员独奏水平很高。”与他一样,观众席上的邓女士欣喜地说,自己之前也看过越剧表演,相比之下,这次的表演更加精彩,“我希望今后类似这样的送文化下乡活动能到我们村里多来几次。”

  “这次越剧文化进龙游的活动一方面能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另一方面也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来自嵊州的挂职干部、大街乡党委副书记应杭锋表示,嵊州和龙游是新一轮的扶贫结对地区,除了经济上的帮扶之外,更需要在文化交流、社会协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联系。

  嵊州和龙游开展文化交流,有利于两地之间进行近距离的密切接触,加深两地人民之间的了解,增进感情交流。“我看到现场人山人海,老百姓都非常踊跃地赶来观看我们的节目。”市文化馆馆长姚华江表示,自己也被山乡群众对文化艺术的渴求热情所感染。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