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镇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20年11月23日 

 

  为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提升空气质量,黄泽镇高度重视,及早安排部署。根据绍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该镇结合自身实际,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采取系列有效措施,切实压实禁烧责任。镇村干部联动,确保做到辖区“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具体做到了:

  一是明确责任,织密“防范网”。该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关于明确黄泽镇大气污染防治职责分工的通知》,细化防治重点。实施专班负责制,成立扬尘污染防治,环保设施用电监控系统建设,秸秆焚烧、烟花爆竹禁放等工作专班,分领域进行管控,把任务细化到点,职责落实到人。

  二是重拳出击,落实“零容忍”。 镇执法中队加大对秸秆焚烧、垃圾焚烧等行为的专项整治,加强巡查,严厉处罚,确保禁烧全天候、监管全覆盖、查处无死角。自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共处理7起露天焚烧行为,对情节严重的人员进行约谈,并处以罚款,实现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零容忍”。如: 近日来,徐某在该镇光明村江家北面的田地上,点燃稻草进行露天焚烧;王某在该镇明山茶厂田地上,点燃茶树树枝进行露天焚烧;魏某在该镇溪北村田野上进行秸秆焚烧等等。焚烧过程中产生大量烟尘,被执法人员查获。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并扑灭,并对其进行约谈,处以罚款。

  三是强化宣传,确保知晓率、参与率,该镇充分利用村民微信群、朋友圈、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宣传动员,实现“全覆盖”。通过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广泛向群众普及秸秆焚烧危害及环保常识,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环保意识,营造全民积极参与治理大气污染的良好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