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着力打造浙江省文旅产业融合实验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11月25日09:46:24 

  擦亮越剧金名片 推进文旅新发展

千人唱越剧活动

  嵊州市培育浙江省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主攻方向:以越剧团、越剧艺校、文旅产品供给侧等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以“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为载体,积极推进各类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中国第一个以越剧为特色、以“诗路嵊州”为核心的文旅养生慢城。

  主要改革措施:推进越剧文旅产品供给侧改革和争创国家级越剧文化生态区实验区。

  紧盯重大项目建设 打造嵊州文旅IP

  以唐诗文化、书法文化、越剧文化为重点,推进相关文旅项目建设,着力打造越乡文旅IP。

“青春飞越”全国大学生爱越小站魅力嵊州行

  目前,完成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嵊州)总体规划的编制,嵊州唐诗之路项目共计11个,其中在建项目7个,共计投资139.463亿元。投资18亿的艇湖城市公园A、B岛完成建设对外开放。计划投资53亿,以“山水文化绕双轴,一江双堤联八景”的空间框架,再现元代著名画家黄公望的传世名画《剡溪访戴图》场景,打造“中国唐诗之城”、“艇湖唐诗岛”品牌。

  规划面积3.68平方公里,2019年计划总投资55亿的越剧小镇被评为国家级3A级旅游景区,进入浙江省第四批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单位名单,文旅二期商业街主体已结顶。金庭镇创建成为第二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投资50亿的飞翼农业休闲小镇,正大力发展休闲观光体验旅游项目。绍兴温泉小镇规划面积约7000亩,总投资22亿元,康养社区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其它基础配套建设也稳步推进中。领尚小镇等项目建设也在有序推进。相继实施了诗画剡溪、沿江美妙三公里、乐活三公里、卫夫人墓重修等文旅项目,气泡露营基地、水稻公园等新业态蓬勃发展。投资3.25亿元,打造秉承“越剧演出和交流-越剧文化-越剧旅游-越剧创意产业-越剧生活-嵊州老底子生活-嵊州新的生活方式”为价值导向的“中国越剧艺术城”。投资20亿,集五星级商务酒店、高档写字楼及精品商业为一体的开元名都大酒店正在建设中,目前已经建至15层。投资7亿多元的清风船闸“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水上游线项目即将开建。

文旅演艺作品《魅力越剧》

  设计打造精品线路 着力推介嵊州文旅

  我市积极挖掘文旅特色资源,围绕越剧、书法、养生等主题设计旅游线路,努力做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从而进一步推介嵊州文旅。

  分类打造线路。一是以越剧为主题的游线,围绕越剧艺校、越剧博物馆、东王村、施家岙、越剧小镇等景区(点)设计1至5日游线。二是以书法为主题的游线,围绕诗画剡溪、艇湖城市公园(雪夜访戴点)、文创园、王羲之故居旅游区、华堂古村等景区(点)设计1至3日游线,结合相关节会开展相关旅游活动。三是以养生为主题的游线,围绕三界镇飞翼农业休闲小镇、温泉城、崇仁古镇、百丈飞瀑、鹿门书院等景区(点)设计1至3日游线。四是以围棋为主题的游线,依托全国棋类教学实验基地(鹿山小学)和其他各类围棋教学机构,设计推出针对围棋爱好者的游线。

越剧小镇文艺演出

  创新宣传营销。一是创新线上营销。推出“花样嵊行,越乡等你”直播活动,深挖当地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串联非遗、小吃等特色产业,全方位介绍全市15个乡镇(街道)的美景、美食、文化产品及当地特色产业等,同时邀请领导走进直播间推介当地特色,为“美丽乡村”代言;举办“诗路越韵,品味嵊州”暨2020中国电信5G点亮诗画浙江首场直播、浙江交通之声FM93“百城局长带你游浙江”直播等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嵊州、认识嵊州,加快释放旅游消费潜力。二是创新节会营销。成功举办第十七届中国嵊州书法朝圣活动、中国越剧艺术2020绍兴有戏之“相约越乡 共享美好”活动等大型活动,集聚各地文化爱好者。举行“浙东唐诗之路”文化旅游商品(非遗作品)创意大赛、有“李”真好云逛桃形李文化节等乡村文旅活动,推介嵊州文旅产品。三是创新客源地市场营销。赴北京、上海、西安、成都、杭州、宁波等重要客源地开展“三美嵊州,走进杭州”等活动,全面宣传推介嵊州山水景区游、乡村旅游、民宿旅游、度假旅游和康养旅游等旅游产品。

  加强融合推介。一积极融合上级活动,融合绍兴市举办的北京周、深圳周、西安周、成都周、宁波周等活动,推动嵊州越剧等文化展示,进行嵊州文旅推介。二是融合小吃文化。与商务局等单位实施工作联动,将小吃文化融入文旅整体推介内容,利用浙江美食节、绍兴越马大赛等多项活动传播嵊州文旅。三是融合景区活动。建设一批以景区景点、特色小镇、商业街区等为依托的各具特色的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打造吾悦广场剡溪印越剧主题街区、“1906”越剧主题夜市等,扩大嵊州文旅影响。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油条大饼》:嵊州传统早餐的翘楚
流感“叠加”新冠 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戴口罩尽量不化妆,
抢占市场“顶流” 首店经济魅力难挡
21年款路虎揽胜运动版上市
意甲:伊布双响助AC米兰胜十人那不勒斯
“好声音”史上最年轻冠军出炉
经典动画重启,到底拍给谁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劳模和劳模工作纪实
习主席说中国将积极考虑加入这个协定
微视频《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
全国电子社保卡申领已突破3亿张
国际要闻
美国宣布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澳大利亚公布驻阿富汗部队罪行调查报告
欧洲第二波新冠疫情趋于缓和
萨摩亚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
俄议会上院同意向纳卡地区派遣维和力量
特朗普计划视频出席APEC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