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在交警岗位上继续发扬军人作风——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姚勇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11月26日09:14:00 

  从“橄榄绿”到“警察蓝”,改变的是颜色,不变的是情怀;从“兵哥哥”到“警察叔叔”,改变的是称呼,不变的是忠诚;从战士到交警,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他叫姚勇,是我市交警大队铁骑中队组长。

资料图

  不忘初心 执守基层

  穿上厚重的制服,戴上重型头盔和装备……上午7:30,我市早高峰开始,姚勇也到路口执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姚勇今年30岁,从军8年,从警3年。18岁时,他怀揣着军旅梦想应征入伍。曾经,他迎着风,淋着雨,顶着烈日,坚守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信条。2017年成为我市交警大队的一员,并把部队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作风融进一线执勤的工作中,站在街头指挥交通、对交通违规人员进行劝导、走街串巷开展巡逻、夜晚查酒驾……处处能看到他的身影。虽然是一名辅警,但姚勇从未因身份的不同而妄自菲薄,更没有因此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与民警一同全身心投入我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

  “虽然每天似乎都在进行枯燥的重复劳动,但我在执勤过程中,也收获满满。”姚勇说,这份收获来自群众温暖的举动,譬如路过的行人看到他在冒雨执勤,会主动帮忙撑伞;这份收获也来自矛盾的化解,譬如遇到一些态度蛮横、语言粗暴的驾驶人时,通过自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导,让驾驶人能及时改正……从警3年,怀着退役军人的赤诚之心,凭着对交警事业的执着热爱,以及对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的庄严承诺,不论刮风下雨或是严寒酷暑,他始终都坚守在路面第一线。

  关键时刻 冲锋在前

  今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交警大队的每一名警员都要配合医疗工作者们,严守交通要道,检查每一辆车、每一个人,确保每个入嵊人员都能得到核查,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筑牢第一道防线。

  姚勇告诉记者,在高速路口执勤的时候,虽然常常要工作到凌晨,腿脚也会冻得麻木,全身疲倦更是常态,但看到每一辆安全通过的车辆,听到百姓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和配合,内心就会油然而生无尽的斗志。

  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姚勇还以金庭镇晋溪村村民的身份,姚勇放弃休息,主动投入到金庭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还年轻,应该多做些,而且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更应该发挥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风格。”那段时期,姚勇在村里参加卡口执勤,负责交通指挥,既发挥了自己的所长,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了党员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宗旨。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在部队养成的好作风,履行穿上军装能战斗、脱下军装能奋斗的庄严承诺。”在采访中,姚勇一直说自己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退伍军人,只是用自己的热血和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初对军旗许下的誓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从军初心铸就水务铁军——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汤城峰
返乡做农民 创业惠乡邻——记嵊州市模范退役军人史祁巍
戍“关”一生 以铁肩挑纪检重担——记绍兴市“最美退役军人”王刚
>>文化生活
《油条大饼》:嵊州传统早餐的翘楚
流感“叠加”新冠 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戴口罩尽量不化妆,
抢占市场“顶流” 首店经济魅力难挡
21年款路虎揽胜运动版上市
意甲:伊布双响助AC米兰胜十人那不勒斯
“好声音”史上最年轻冠军出炉
经典动画重启,到底拍给谁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劳动箴言 送给正在奋斗的你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动者致敬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习主席说中国将积极考虑加入这个协定
微视频《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
国际要闻
马克龙宣布法国计划分三步“解封”
美国总务管理局通知拜登开始交接
美国宣布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澳大利亚公布驻阿富汗部队罪行调查报告
欧洲第二波新冠疫情趋于缓和
萨摩亚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