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市政协十五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吴燕钧 黄伯正 2020年12月23日09:40:10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更好发挥优势和作用

  昨日下午,市政协十五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举行,围绕市委《关于制定嵊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开展专题政治协商,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审议决定市政协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有关事项,决定市政协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中旬在市区召开,协商决定各类先进,审议通过《政协嵊州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市政协主席柴理明,副主席袁辉尧、李香富、杨军、竺理文、张科卿、史萍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徐建役,市人民法院院长张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祖洋应邀参加会议。

  徐建役指出,市政协围绕市委《关于制定嵊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开展专题政治协商,时机选得很好,主题抓得很准,体现了市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各位常委和主席会议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重点发言,富有前瞻性、针对性,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很好的参谋意见。

  徐建役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在新发展阶段率先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发展之路的关键五年,经过“十三五”的发展,我市发展基础越来越实、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发展前景越来越广,正在迎来厚积薄发、跨越发展、大有可为的黄金期,全市发展正在加快迈上新的台阶,迎来新的腾飞。我市必须自我加压、强化担当,牢牢把握“四个率先”要求,以县域现代化先行为绍兴、全省乃至全国现代化建设先行探路,以各项工作的率先突破打造“重要窗口”中的“嵊州风景”。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和把握政协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独特地位和重要使命,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资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扛起责任担当;要服务中心顾大局,积极主动建言献策;要改革创新树品牌,全面建强政协队伍,在嵊州“十四五”发展中更好发挥优势和作用,为我市率先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县域发展之路汇聚强大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

  柴理明指出,开展专题政治协商,既是一个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的过程,又是一个民主参与、集聚民智的过程。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胸怀全局、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多谋发展之道、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嵊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暨“宣传月”报道:部门提案办理工作展示(部分)
市政协视察重点工程进展情况
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暨“宣传月”报道:十佳优秀办理提案
市政协谱写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