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六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张泽挺 2020年12月24日09:26:02 

  12月23日,市长严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裘建勇,副市长王德兵、余丹、史向俊、骆卫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王正军、屠强应邀参加,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嵊州市第二轮行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会议指出,开展第二轮行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是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点任务,也是巩固“12+1”行业整治成果、重塑全市制造业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集中攻坚;要敢于动真碰硬,对整改后仍不达标的问题企业,坚决依法关停出清,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嵊州市发展学前教育第四轮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嵊州教育现代化2035行动纲要》。会议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会议强调,有关部门要围绕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全力开展幼儿学位扩面、优质资源增量、队伍素质提升、办学内涵提升、办学行为规范、经费投入保障等发展学前教育六大行动,统筹抓好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加快补齐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短板,全力打响“学在嵊州、教在嵊州”教育品牌。

  会议听取了全市农村饮用水建设管理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强化农村饮用水建设管理,是农村饮用水保质保供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关乎广大群众健康福祉的大事实事。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抓紧实施乡镇水厂和管网改造三年行动,延伸乡镇水厂管网范围,加快惠及边远山区,打通农村供水保障“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加强水源地环境保护,落实管网养护工作,规范制定农村饮用水政府指导价格,强化水费收缴执行力度,保障供水工程良性运转。

  会议审议了《嵊州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用水单元进行节水改造,提升节水成效和管理水平,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促进全市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严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展现新时代担当
快讯:严钢在全市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作专题辅导和学习小结
严钢到三江街道宣讲“剡溪之声·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市和深圳市龙岗区召开两地交流座谈会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在红船边向总书记报告丨生态打底 绿水青山日日新
打卡“百年潮涌”展丨场面震撼!裸眼3D技术展现浙江百年巨变
献礼党建百年 浙报集团融媒体共享联盟《最好的礼物》收官
打造全国一流新兴金融中心 浙江“十四五”金融规划出炉
西湖申遗成功十周年 那些变与不变的故事
国际要闻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爆发火山灰散落城市角落
伊朗副外长:维也纳会谈离达成协议更近了一步
德国法兰克福遭遇高温天气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街头熊出没 致至少4人受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