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疗效确切+无副作用……市中医院三九贴治疗正式上线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王秀英 2020年12月24日09:38:00 

  “冬至”后3个九天是一年中最为寒冷的时节,称为“三九天”,也是人体阳气最虚弱的时候。12月21日冬至,是农历“三九”的第一天,也是市中医院开始2020年冬病冬治三九贴治疗的第一天。

  当天一早,60岁的夏先生冒着严寒,早早来到市中医院针灸科,进行冬病冬治三九贴贴敷治疗。前几年,夏先生感到上下楼梯时膝关节疼痛不适,尤其到了冬天更是疼痛难忍。一查,原来是患上了一种叫膝关节退化的毛病。直到3年前,在市中医院针灸科进行三九贴贴敷治疗后,这一症状才得到了控制。“贴后那一年,就感觉好多了,现在连上下楼梯也利索了不少。”明显的效果,让夏先生每年都关注着冬至“第一帖”。

  无独有偶,65岁的卢阿姨也是市中医院冬病冬治三九贴贴敷的忠实粉丝。早年,卢阿姨的身体并不好,50岁以后就患上了支气管炎的老毛病。一到冬天就犯病,咳嗽、气喘不说,还感到胸闷。自从5年前开始坚持“冬病夏治”和“冬病冬治”治疗后,这几年不仅老毛病没了,连感冒也变少了。就算偶尔感冒了,吃点药也能很快好起来。“肯定有效果啊,否则我不会年年都来的。”在贴敷现场,卢阿姨俨然成了三九贴的活广告,热心的她还主动向病友们介绍着冬病冬治三九贴的妙处。

  据市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求晓恩介绍,“三九贴”具有悠久的应用历史,操作简单,疗效确切,适合7岁以上儿童及成人,治疗期间不妨碍其他药物正常使用。“三九贴”原则上一个疗程3-4次,一般连续坚持3-5年或更长时间,则疗效更佳。另外,中医传统理论认为,“三九贴”与“三伏贴”同属穴位贴敷的一种,是冬病防治相辅相成的治疗体系,两者配合,可互为巩固和延续,达到冬夏皆治的作用。

  据悉,市中医院今年的“三九贴”贴敷从12月21日开始,为方便病友贴敷,特增加贴后加强一次,至1月25日结束。此外,除了三九贴贴敷外,冬病冬治还可选择膏方、针灸、中药熏蒸、艾灸、督脉灸、火龙灸、热敏灸等传统中医治疗。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人防+技防” 我市各医院积极守好“小门”
本周六《空中门诊》嘉宾:市中医院专家吴捷,和您聊聊中医里的冬季养生经
市中医院成功开展首例经腋窝无充气甲状腺手术
腰痛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本周《空中门诊》嘉宾:市中医院专家潘立群,和您聊聊腰酸背痛的那些事儿!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