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越剧小镇元旦假期首次举办越剧流派展演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费学军 2021年01月04日10:06:54 

了解越剧流派 感受越剧魅力

  115年前,越剧诞生于嵊州,经过一代代人的耕耘、创新,越剧形成了公认的13大流派。元旦假期,嵊州越剧小镇举办了一场“一路芳华流派荟萃”展演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进一步了解越剧流派。

  在展演现场,袁派、尹派、范派、傅派、徐派等一一登场,在主持人介绍每一个越剧流派后,通过大屏幕播放13大越剧流派创始人的一段经典越剧表演,再由市越剧艺校的优秀学生为大家展演各相应越剧流派的经典唱段。通过越剧流派的时空对话,在前辈与新生的交替演绎中,致敬百年越剧。刚表演完尹派经典剧目《何文秀算命》的汪思颖坦言,越剧小镇是弘扬越剧的一个重要窗口,在这次表演中,她体味到了各流派的魅力。越剧小镇文旅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艳玲则表示,在元旦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弘扬和传承越剧文化,同时让来到小镇的游客切身感受到越剧文化的魅力,让更多人喜欢上越剧。

  视频中展演的是前辈们半个世纪前的精彩影像,而在舞台上展演的则是后辈们的生动演绎,诠释了流派艺术的无穷魅力。在元旦假期举办的这一展演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戏迷朋友,都能在这里欣赏到各大越剧流派的精彩唱腔。戏迷俞璇说,活动让她受益匪浅,听到了不一样的流派,觉得很震撼,非常不错。特意从杭州赶来的杭州游客唐情树,在古戏楼里看了越剧小镇的各个流派之后,让他更进一步了解了越剧,连说不虚此行。

  据了解,元旦假期,除越剧流派的时空对话外,越剧小镇还把各流派的介绍摆放在了主要通道上,让游客和戏迷朋友能深层次了解越剧流派,从而进一步推广越剧文化。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