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五爱幼教集团越警管家进校园开展反恐怖袭击演练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郑洁 楼佳丽 2021年01月04日15:25:12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安全防范工作,预防社会人员袭击校园或突发暴力事件。在《反恐怖主义法》公布5周年之际,近日五爱幼教集团积极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邀请园区越警管家黄健愉警官开展了园区师生反恐怖袭击演练。

  在演练中,戴口罩男子假扮幼儿园孩子家长进入警务室询问,当保安要求出示接送卡核实身份时,男子突然大发雷霆与保安起冲突,捡拾砖块大打出手,想强行冲进幼儿园内。保安立即拿出防暴器械全力抵抗,周旋的同时一键报警,并拉响疏散警报。接报后,我园立即启动反恐应急预案,应急小组立即组织正在户外活动的师幼有序撤离到教室,各班尽量以最小的动静完成关门、锁窗、拉窗帘,安抚幼儿躲避到隐蔽处,同时清点人数上报应急小组。

  保安人员用防护盾牌、钢叉、警棍与暴恐分子对峙、周旋,直至辖区越警管家火速赶到,一起将“暴恐分子”制服。确认现场安全后,广播通知班级恐怖袭击警报解除,幼儿园恢复正常活动。演练结束后,越警管家进入一楼班级巡视指导,关照老师务必要第一时间关门窗、拉窗帘,小朋友切记不发声,听老师指挥等待警察叔叔来解救。

  通过此次反恐怖袭击演练活动,不仅考验保安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反恐防暴的技防技能,也提高了师幼反恐防暴应变自救逃生的能力,增强了应急心理素质,为确保幼儿园安全稳定打好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