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2021,带着希望奔跑吧!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潘玉毅 2021年01月05日10:02:13 

  新的一年,从元旦起步。元旦的“元”在汉语里有开始的意思,元之后,方有二三四五;而“旦”从字形上看,日出地平线,为一日之始。当元与旦组合在一起时,意指“初始之日”。

  元旦是新一年的开场,亦是新气象的揭幕。无论过去是成功是失败,在这一刻都成了历史,无论过去是辉煌是惨淡,在这一刻不妨都放下。只有学会对过去清零,成功者不骄傲,失败者不气馁,才有可能坦然地迎接未来的风雨和晴空。

  当然,这并不是说要彻底地抛弃过去,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过去的成功是一种可供借鉴的经验,过去的失败亦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此二者异曲同工,可以让人少走弯路少犯错。不是吗?人生的路有千条万条,如果前路不通,就该换一条来走;如果知道一条正确的道路,自然也没有必要故意去走一条错误的路。

  对于过去,我们应该心怀感恩,感恩过去的风雨教会我们成长,感恩过去的阳光温暖我们心灵;对于未来,我们应该有自己的追求和梦想,虽然它最终未必成功,可是尝试了至少还有希望,不尝试的话连印证成败的机会都没有,那样的话人与咸鱼有什么分别?草木尚且知道向阳而生,人若甘于平庸,岂非连草木都不如?

  面对一项成果,作为一个旁观者和一个参与者,立场不同,心情也大相径庭。生而为人,我们可以允许自己失败,但决不能允许自己丧失尝试的勇气。

  不管未来是崎岖是坦途,我们不妨勇敢地去奔跑、去追逐,去看山川、看河流,把每一年都当作一个新的周期,把每一天都当作独一无二的一天来过,哪怕前面会摔倒。

  愿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有新的开始;愿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有新的收获;愿新的一年,每个人都能带着希望出发,像经历春夏秋冬一样,去经历人间的起伏颠簸。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