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真情践行职责 实干描绘风景 中国共产党石璜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 2021年01月15日 

中共石璜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 2021.01.11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动石璜率先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镇域发展之路,为我市建设更高水平“四个嵊州”作出更大贡献。2021年1月11日,石璜镇召开中共石璜镇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全镇共120位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会场气氛庄严肃穆。

主题报告

  镇党委书记钱杭栋代表中共石璜镇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真情践行职责 实干描绘风景 率先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镇域发展之路》的报告。

工作报告速览

2020年工作总结

  过去的一年,我们驰而不息加强政治建设,改革发展坚强有力。

  (一)理想信念更为坚定。

  (二)治理体系更加健全。

  (三)“民情日记”名片焕新。

  过去的一年,我们统筹推进“两战双赢”,经济转型不断升级。

  (一)疫情防控担当有为。

  (二)工业发展稳中求进。

  (三)乡村振兴深入实施。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镇村面貌气象更新。

  (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二)集镇秩序不断规范。

  (三)农村环境不断优化。

  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立场,发展成果普惠共享。

  (一)民生保障不断提升。

  (二)社会事业持续改进。

  (三)生活环境安定和谐。

  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发展保障坚强有力。

  (一)党的建设纵深推进。

  (二)作风建设从严从实。

2021年工作任务

总体要求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持续推进市委“六个重塑”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争当示范标杆,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向好态势,在加快建成高水平现代化石璜上谱写新篇章,为“十四五”规划各项事业谋好篇、开好局。

三个全面

  一、全面构建“美丽+特色”的镇村建设体系。

  二、全面推动以“茶榧+花木+丝织”为特色的镇域块状经济。

  三、全面打造以“红色文化”+“绿色生态”为核心的乡村旅游样板。

八大举措

  一、构建外联内畅的交通体系。

  二、改建扩建沿杭绍台高速、527国道的特色产业园区。

  三、提前启动美丽集镇建设。

  四、以中国“民情日记”发源地为核心,联动打造红色教育培训区域,打造产学研游融合发展的示范区。

  五、以“西白山美丽区块”为依托,联动打造“地质+茶榧”为核心的“忘忧西白”观光度假区。

  六、建设“双湖”,举办有影响力的大型品质休闲节。

  七、打造高、中、低合理搭配,金字塔型的民宿集群。

  八、逐步树立“离天最近最好喝的龙井茶,海拔最高最美丽的古香榧”的核心竞争力。

  大会审议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 严格执纪监督 努力推进新时代石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纪委工作报告。

述职述廉

  全体镇党委委员上台述职述廉,接受党代表的监督和评议。

党委书记 钱杭栋

党委副书记、镇长 俞浙峰

党委副书记 赵静波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屠春松

党委委员(组织) 裘

党委委员(宣传) 盛

党委委员、人武部长 袁孟江

民主评议、满意度测评

  党代表认真审议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对镇党委、纪委班子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进行民主测评,对镇党委书记2020年党建责任清单进行满意度测评。

投票环节

分组讨论

  代表们分组审议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审议讨论将表决的重要事项;并围绕石璜经济发展、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酝酿提交代表提议议案。

代表小组活动

  镇党委扩大会议听取了各代表组讨论情况的汇报;通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听取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汇报。

镇党委扩大会议

代表发言

  寺新村党总支书记张珂炎、徐家培村党总支书记葛小兔依次上台发言。

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

履职承诺

镇党委书记作2021年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履职承诺

大会闭幕式

通过镇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钱杭栋对各党代表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着重提出了三点要求,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2021年注定是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锚定目标、争先创优,全面落实好这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石璜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