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把老旧小区改造与常态化防疫结合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张峰 施展 2021年01月20日14:26:28 

既改善民生 又守好“小门”

  昨天,嵊州市剡湖街道北郊社区安吉里小区门口,两名志愿者正在岗亭里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温,22个探头监控的小区场景映射在显示屏上。“去年许多出入口都是用铁丝网等障碍物作临时封闭,志愿者生怕有疏忽,不仅要三班倒,还得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值守。”57岁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杜致明是该小区居民,他说,小区改造完成后,居民有门禁卡,车辆有识别号,大大减轻了疫情管控的压力和工作量。

  嵊州不少开放式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去年初疫情袭来,有效管控这些老旧小区的人员进出成了难题,临时简易封闭设施使得管控人力捉襟见肘,即便花了大力气也不见得有效。不过,随着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实事的实施,消除老旧小区管理短板、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就有了保障。

  去年,嵊州投资2500万元,封闭式改造小区79个,涉及住宅1076幢。在此期间,有关部门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同时,又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增加门禁系统160余个、岗亭90余个,并于去年年底前全部完成物业管理用房、监控设施等改造。为将好事办好,改造过程中,当地还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公告、发放问卷等多种形式征求住户意见,调研疫情防控所需,整合各方资源,尽最大可能解决。

  “出入口的减少肯定会影响居民的出行。”嵊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周呈亮说,最终的改造方案尽量考虑了居民到达周边菜场、学校等场所的便利,优化了各小区的封闭方式,“善用系统思维,坚持底线思维,结合技防措施,实现小区出入口‘能闭全闭’,人力成本‘能减则减’,管理模式‘能优尽优’,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同时,精密守好疫情防控‘小门’。”

  北郊社区是此次老旧小区封闭式改造范围最大的社区,共改造小区13个,涉及5000余户家庭,安吉里小区是其中最大的小区,共有960余户住户。“原本这个小区出入口有10余个,改造后除了消防通道外,只剩下4个了。”北郊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成城告诉记者:“现在环境好了,管起来也省力多了,大家的安全感也更强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剧原创现代戏《核桃树之恋》首演
呼吸道传染病多发 疫情防控指南请查收
泡养生脚:时间、水温有讲究
开年职场必备 大女主西装,又美又飒
沿袭“明日设计”全新CS35 PLUS亮相
CBA综合消息:青岛加时险胜深圳
《许愿神龙》:东方文化为神龙点睛
《新神榜:哪吒重生》画风很“国潮”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盘点2020年反腐败“成绩单”
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村社服务管理
原地过年倡议下,热门线路尚有余票
浙江省防控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国际要闻
朴槿惠收到巨额罚款单
拜登就职前一晚将入住美国国宾馆
美国会众议院将表决罢免特朗普决议草案
特朗普批准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推特宣布永久停用美总统特朗普个人账号
社交媒体短暂封禁特朗普账户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