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杭绍台铁路嵊州段项目500员工留嵊过年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张峰 2021年02月04日08:24:15 

今年春节留守他乡建铁路

  “把这堆物料搬到那边去。”“这边的轨枕赶紧清理下。”“钢筋切割进度也要赶上。”……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嵊州三界镇的杭绍台铁路无砟轨道施工现场,几百号工人正在紧张地作业。

  一旁,四五位工人师傅正在整理物料。问及春节安排,他们大多数人都表示愿意留下来。“我们很多工友春节都愿意留下来,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为了抓工期赶进度,而且还能给家里增加一份收入。”工人师傅杜利峰说,工地里吃得蛮好,住宿条件也好,24小时有热水,公司还给他们准备了过年生活物资,让他们很安心。

  杭绍台铁路2标项目四管段负责人苏海龙介绍,目前由他们负责的嵊州段无砟轨道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95%左右,3月份即将开始轨道铺设施工。为确保在2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无砟轨道施工,春节期间,项目部300多名干部职工将坚守岗位,抢赶工期。

  “吉林、甘肃、四川、云南……我们的工人来自五湖四海,绝大部分都是独自出来务工,家人都在老家。”苏海龙说,今年受疫情影响,项目部率先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第一时间开了动员会,并精细排定项目进度、落实节日物资和后勤保障等。“职工的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将得到保障,单位将依法支付春节期间加班工资,给工人调、休假等提供方便。”

  位于嵊州高铁新城的杭绍台铁路站房建设现场,车来车往,机声隆隆,焊花飞溅……同样是一派忙碌景象。为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现场的180多名工人师傅已经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并打算春节也继续坚守在工地上。

  “留在这里过年,一方面是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加快进度赶工期。”杭绍台铁路站房钢结构施工队队长刘会告诉记者,现场的180多名工人只有10%是嵊州本地人,其他的大多来自河南、安徽以及云贵川等地,大家基本上有半年多没回家与家人团聚了。

  由于杭绍台铁路站房需在6月底前竣工,因此工人们只安排了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两天休息。“说不想家人肯定是假的,但我们也可以通过电话和视频给家人拜年。”刘会说,大家到嵊州后还没有机会好好逛一逛,打算趁着此次过年休息的时间,好好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和优美风景,一些工友们也已经商量好要去买点嵊州土特产寄回家乡。

  为进一步鼓励工人坚守工作岗位,杭绍台铁路项目部也积极出台各种暖心举措,让“就地过节”的工人们除去后顾之忧。“我们每天都会给员工额外的现金奖励,激发他们的干活积极性。”中铁建工集团杭绍台项目有关负责人赵秀珠告诉记者,为解决员工们春节期间的吃饭问题,他们已经与食堂工作人员商量好,确保留嵊过年的员工们吃得饱、吃得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发挥越剧故乡优势 致力服务基层演出
又一
居家迎新春,设计巧思年味浓
化妆品新规出台 行业淘汰赛一触即发
汽车业“去汽车化”时代 即将到来
巴赫与东京奥组委承诺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上阳赋》:章子怡的上扬还是下落?
程序员也上真人秀了,下一个会是谁?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7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防部: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1春运大幕明天开启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国际要闻
科学政治化或在继续?“口罩强制令”在美国推行受阻
遭抗议者围堵!全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关闭
联合国秘书长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美国多地新冠肺炎疫苗供应不足
西班牙格拉纳达发生最高震级4.3级地震
瑞士发现近1000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