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巧手做灯笼、画年夜饭、做小笼包,欢乐迎新春
来源: 作者: 2021年02月09日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甘霖镇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同时培养他们的动脑、动手能力。2月7号,甘霖镇开展了“庆春节迎新年”主题活动,让青少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带来的幸福氛围。

  “红灯笼象征着团员和喜庆.......”甘霖镇幼托中心的王依老师给孩子们讲解着灯笼的由来。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忙、学习,不到一小时,一个个漂亮的大灯笼呈现在孩子们面前了,大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挂到甘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增添节日的气氛。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吃年夜饭作为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有着重要而特殊的意义.....”紧接着王老师又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年味,从一桌年夜饭开始”美术创意课,启发孩子们将自己的想象和生活体验融入画面创作中,锻炼了孩子们的想象能力和画面内容组织与表现能力。

  “新衣服买了吗?春节在哪儿过呀?爸爸妈妈压岁钱都给你们准备好了吗?”伴随着中国好人沈红平清脆响亮的声音,迎新春“小当家”学做小笼包活动开始了。孩子们欣赏了各种各样不同馅的包子,激发了孩子们动手制作的兴趣,随后,沈红平现场揉面、搓条......一双双小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的特别认真。终于轮到孩子们大展身手了,一个个小面团在孩子们手里变成了一个个精美可爱的包子。随后,孩子们品尝了自己做的包子,一个劲地点头说“好吃好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增进了孩子和家长的亲子感情,营造了幸福、吉祥的节日氛围。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