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长乐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写“福” 送“福” 纳“福”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邢福荣 2021年03月02日 

  “福”文化,贯之于中华民族文脉之中,每到农历春节,人们总会在自家门窗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在人们的心中,分量不言而喻。

  今年春节“福”对长乐人来说,有些不一样,因为疫情来自外地的民工“新长乐人”相应党的号召,减少流动,留“长乐”过年。

  从1月下旬开始,“留长乐迎春,福至万家”送福活动启动,会写毛笔字的文化人把这份祥瑞送到企业、工地、农家房等,让他们感受到这份别样的温暖。

  福气连连、好运传递,在前几天,市、镇书法家,在长乐现场写“福”、送“福”、纳“福”,与工友、民众一同,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近几年来,每年岁末都有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书法进万家,就是要惠民、为民、乐民,至今直接惠及群众达万人次。

  红红火火的“福”字,再登千家万户门,幸福温暖在长乐这片土地上传递,使“福”的种子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