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绍兴市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暨道路交通管理“精治”工程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胡吉 邢吴波 2021年03月03日08:49:56 

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推动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昨日下午,绍兴市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暨道路交通管理“精治”工程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安全管理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翻篇归零的心态、高度负责的精神,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消防救援和交通管理工作,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领导严钢、裘建勇、王德兵、钱群飞、余丹、骆卫星在嵊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安全生产、消防和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及死亡人数降幅均居全省前列,全口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持续显著下降。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扣年度目标和任务清单,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全力守牢安全防线,扎实守住平安底线。要按照“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理念,完善组织架构,编制履职清单,强化专项巡查,严格信息报送,构建全过程、全链条、清晰化的安全监管工作体系。要坚持预防为先,加大源头管控力度,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加快服务管理数字化转型,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盯牢重点问题与薄弱环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加强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年”“火灾事故起数压减年”活动,有效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实施道路交通管理“精治”工程,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抓好交通治堵工程建设,提升危化品运输管理水平,健全精密智控闭环机制,加快形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以领导责任落实带动部门责任、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强化部门联动,坚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快扫除监管盲区漏点,不断提升监管综合效率效能;要完善考核机制,强化正向激励、逆向惩戒,严肃责任追究,不断开创新时代安全生产、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局面。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7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防部: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1春运大幕明天开启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国际要闻
美国“强制口罩令”开始生效
科学政治化或在继续?“口罩强制令”在美国推行受阻
遭抗议者围堵!全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关闭
联合国秘书长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美国多地新冠肺炎疫苗供应不足
西班牙格拉纳达发生最高震级4.3级地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