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劳模风采|坚守防疫一线 守护百姓健康——记嵊州市劳动模范王宏伟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1年05月21日09:09:29 

  王宏伟现任嵊州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作为疾控中心的负责人,他坚持预防为主,服务大众,带领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参与抗灾、抗疫等,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他是嵊州市第十四次党代表,先后获2017年度嵊州市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度担当作为先进中层、嵊州市创国卫先进个人、嵊州市控烟积极分子、嵊州市卫健系统优秀主任等荣誉。

  王宏伟是人民健康督导员。在创国卫期间,他充分发挥“5+2”、“白+黑”工作精神,无论酷暑还是严寒,始终任劳任怨,用脚步丈量建成区的大街小巷,对商场超市、机关、学校、社区及企业等开展督查指导,找问题补短板,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角落,尽心尽力冲在一线,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成功创建作出积极贡献。2019年,利奇马台风席卷全市,他带领全体职工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开展灾后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王宏伟是抗“疫”前线消防员。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年近半百的他第一时间披挂上阵,带领疾控人逆风前行,披荆斩“疾”。作为全市疫情防控牵头协调、疫情监测、处置、信息汇总分析等工作的组织者和执行者,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身体力行,深入一线。无数个夜晚,他陪着实验室检验人员和应急处置机动队员不眠不休。除夕夜,万家灯火共庆团圆时刻,他继续坚守在战“疫”最前沿。从除夕夜开始他就没在11点前回过家,始终与全体职工日夜奋战在一线。饿了,泡面充个饥;困了,椅上打个盹;一睁开眼,就直奔下一个战场……“硬扎”的作风,带动了中心防控工作的高速、高效、精准开展。为响应“两手抓、两战赢”工作目标,待疫情稍缓,他又化身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的指导员、领航员和咨询员。在全民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期间,面对疫苗少、供应紧张、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他以最快的速度向上级部门争取足量疫苗,以最快的速度指挥调拨全市疫苗,以最快的速度指导全市各接种点规范开展工作。每天接听拨打电话至少上百个,为全市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自疫情以来,我的父亲来不及吃三餐,也无法充足睡眠,每次见面都很匆忙,但没有因此忘记对我的关心”,这是他女儿写的一段话,也是一位父亲在兼顾大家的同时对小家的关心。在上级部门的关心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成功确保了嵊州无二代病例发生,向全市人民交出了疫情防控的高分答卷,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集体嘉奖荣誉。

资料图

  王宏伟还是创新发展研究员。自到疾控中心工作以来,王宏伟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积极为疾控谋发展,加强上下、内外的沟通协调,不断争取上级政策。2018年起,创新培训模式,加强与周边县市联动,开展跨区域技能大比武大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区域应急能力。2019年起,积极与上级沟通对接,使多个课题项目首次在嵊州落地生根,进一步深化了疾控职能,提升了服务能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王宏伟就是凭着对疾控事业的执着追求,对工作的满腔热爱,在疾病预防控制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劳模风采|72变全能型管家——记嵊州市劳动模范金秋红
劳模风采|服务职工为己任 当好职工娘家人——记嵊州市劳动模范陈磊
劳模风采|做嵊州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领头羊——记嵊州市劳动模范孙佳文
劳模风采|锐意进取、成绩卓越的女强人——记嵊州市劳动模范丁莉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 | 推进中俄核能合作 习近平提出三点希望
山河已无恙!八路军作战现场首次4K+AI上色修复!
海阔天空 奋发有为(大湾区 大未来)
绿意深深深几许 浙江“万树”进村风景独好
国际要闻
欧盟将对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非欧盟人士开放边境
最新民调显示印度总理莫迪支持率创新低
俄外交部长与美国国务卿雷克雅未克会晤
哈马斯官员:巴以可能在24小时内停火
以军轰炸致加沙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受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