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加快走出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费敏 2021年06月16日08:51:53 

绍兴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会召开

  昨日下午,绍兴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率先行动,以坚决有力的态度和举措打好攻坚战,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系统性变革,加快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路径,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我市领导徐建役、严钢、屠强、俞仲兴、史向俊、李江、李香富、裘庆军等在嵊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了我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胸怀与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系统性变革和战略性机遇,深入分析我市发展基础和存在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大力探索实现路径,努力以更低的碳排放取得更高质量的发展实绩。

  会议强调,要按照“4+6+1”总体思路,围绕能源消费总量、碳排放总量、能耗强度、碳排放强度4个核心指标,系统推进能源、工业、建筑、交通、农业、居民生活6大领域绿色低碳变革,用好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奋力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一要大力推进能效提升,严控高碳能源消费,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构建绿色低碳的能源体系。二要大力发展低碳高效产业,改造提升高碳高效产业,加快出清高碳低效产业,构建绿色低碳的工业体系。三要开展新建建筑低碳提标、既有建筑低碳改造、低碳建筑示范引领行动,构建绿色低碳的建筑体系。四要建设低碳交通设施,迭代低碳交通工具,推广低碳出行方式,构建绿色低碳的交通体系。五要大力发展低碳农业,巩固提升林业碳汇,增强水域湿地固碳能力,构建绿色低碳的农业体系。六要大力实施绿色低碳的创新战略,着力引育高层次人才,加快建设高能级平台,努力攻克关键性技术。七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全域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强化节能降碳理念,培育绿色生活方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保障,建立健全整体智治、数字赋能、政策供给、试点示范、全民行动等工作体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的重大意义,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全面摸清碳排放底数,统筹研究、科学量化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明确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和实现路径,提高整体碳达峰碳中和能力的水平。要强化协调配合、压实主体责任,做到项目化管理,清单化管理,形成全市“一盘棋”格局,合力打赢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 | 跟着习近平学党史——学史崇德
“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
【省委全会精神解读】浙江:找准高质量发展关键点 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
共同富裕 我们“浙”样干!发展产业 助力共同富裕
浙江成立共同富裕百村联盟
国际要闻
叱咤风云十二载,内塔尼亚胡给以色列和世界留下了什么
多国媒体和人士认为七国集团峰会“不达标”
中国向埃塞俄比亚贫困儿童发放"粮食包"
美媒: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无事实根据
国际劳工组织称全球童工数20年来初反弹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