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全市存贷款余额超两千亿元暨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黄伯正 2021年07月19日08:52:00 

  徐建役: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金融力量

  7月1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存贷款余额超两千亿元暨金融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徐建役在会上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助推剂。各金融机构要顺应经济金融发展客观规律,提高金融配置资源的功能和效率,不断增强金融创新能力、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更好支持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政银企各界要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奋力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为嵊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主持会议,市领导屠强、史向俊参加会议。

  去年年底,我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首超千亿。今年以来,全市金融机构存贷款总量继续保持较好增长,至6月底,存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到2027.62亿元,较年初增加了195.1亿元,同比增长20.24%,增幅在绍兴各县市区排名第一,实现了“半年红”。

  徐建役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的贡献,分析我市金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他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在把握金融发展的新机遇新任务中坚定信心,紧跟经济形势、紧扣上级要求、紧贴地方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发展大势中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扛起使命,在服务嵊州发展大局中加快成长、壮大自身,努力实现经济和金融的良性循环。要在畅通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质效上履职尽责,紧盯做大金融供给总量、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优质企业股改上市、畅通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四方面工作,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分,主动适应企业个性化、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迭代升级金融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本领。要在服务地方发展助力共同富裕上彰显担当,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助力强化民生保障,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保障作用,为我市打造示范区的县域样板贡献金融力量。要在深化金融改革构建数智金融平台上实现更大突破,不断深入推进金融业数字化改革,创新金融产品和模式,做优做强现代金融机构体系,持续深化金融改革是增强金融业自身核心竞争力、提升金融对地方发展大局贡献度的有效途径。要在强化金融监管防控借贷风险上主动作为,不断提高金融治理能力,积极主动防范重点领域风险,全力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守好土、尽好责。

  徐建役要求,全市各企业要把握机遇、加快发展,充分运用好授信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提高管理、诚信经营,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构建信任、合作、互利的银企关系。要放眼全局、体现担当,将自己的事业置身于全市经济社会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真正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同时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融资,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徐建役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金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建立健全长效对接机制,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全力支持金融机构改革发展坚持政银企联心联手,不断提高政府金融工作服务能力。

  会议还举行了授信签约仪式。授信总金额达到378亿元,授信对象涵盖了我市重点平台和国有企业,也包括优质民营企业和重点培育项目。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学习进行时丨守护中华文脉,习近平始终饱含深情
为了人民的小康
这份年度期中成绩单,令人振奋!
钟华论:伟大的精神之源,奋进的磅礴力量——论伟大建党精神
国际要闻
走!一起去瞅瞅东京奥运村长啥样?
加强防疫 韩首都圈以外大部地区15日起上调防疫级别
东京奥运村开村 为防疫取消开村仪式
海地总统遇刺“主谋”之一被捕?刺杀真相依然迷雾重重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