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徐建役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徐建役:慎终如始抓好防控 全力构筑严密防线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费敏 2021年08月03日08:54:32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徐建役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绍兴市部署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状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不断提升“六项能力”,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钱群飞参加。   

  “进入商场是否都做到了亮码测温?”来到吾悦广场,徐建役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务必要严格落实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措施,引导消费者强化防控意识。在市委党校集中隔离点,徐建役向一直坚守在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提醒大家要劳逸结合,注意身体健康。他强调,相关部门既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集中隔离点各项工作,也要保障好居住人员的餐饮住宿娱乐等。在市客运中心,徐建役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设施和防控全流程,并向设在这里的疫苗临时接种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车站是人员进出的最集中区域,一定要严格做好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筛查检测、病毒消杀等防控工作。   

  随后,徐建役又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来嵊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高度重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严格做好重点人员管控,依托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开展精准排查,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在24小时内完成区域协查和核酸检测,实行“14+7”健康管理。要做好车站、医院、旅游景点、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措施。   

  徐建役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疫苗接种、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乡镇自主摸排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精准防控,有力有效组织,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有效落实四方责任,确保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压实属地责任,各地要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体系,采取更加精准的疫情防控措施;要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增强防控措施针对性,指导所辖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闭环管理;要压实单位主体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要配备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员工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异常症状报告等健康监测;要压实个人责任,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加强自我防护,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强化各方联动,加强联防联控,新闻单位要做好宣传引导,执法部门要严格执纪执法,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倒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经济日报:山呼海应的致富新路——“共同富裕看浙里”系列报道(中)
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共同富裕见闻: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
光明日报:红船起航地描绘共同富裕新画卷
郑永年:共同富裕与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 | 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浙江勇当开路先锋 长三角一体化,跑出高步频
国际要闻
多国科学家警告:地球“生命体征”减弱,气候临界点将很快被冲破
人民日报钟声:究竟谁在破坏科学规范不言自明
世卫组织:德尔塔变异株已传播至132个国家和地区
第二批欧盟成员国经济复苏计划正式获批
希腊阿提卡州发生山火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