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进乡村 服务居民零距离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邢吴波 实习生 潘锴戈 2021年08月05日10:22:13 

  “特别方便,村里就能完成疫苗接种。”浦口街道花田村新建的文化礼堂成了临时“方舱”接种点,昨日上午,记者看到村民们正在进行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   

  为方便群众就近接种新冠疫苗,构建辖区人民健康安全防线,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花田村实际情况,将新冠疫苗送进了村里,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现在家门口就能打,这可比专门请假去医院方便多了,迟点早点都没关系,完全不耽误工作。”花田村村民竹女士经过登记、预检等程序,顺利完成了第二针接种。   

  记者看到,接种现场设置了登记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前来接种的村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分批次进入临时接种点,依次做好预检登记、签订知情同意书等流程后排队接种。留观区现场还配备了专业的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时刻关注疫苗接种人员的反应,为安全有序的接种提供专业保障。   

  “根据前期的摸排情况,我们是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像现在来花田村,因为考虑到他们村里老年人比较多,昨天接种了804位村民,60%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流动接种点负责人沈小丽告诉记者,除了有需要的行政村外,他们针对辖区内企业较多的情况,通过街道对企业员工的宣传动员,目前,辖区内规上企业员工接种基本完成。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人民日报:勤劳织就共同富裕图景
经济日报金观平:共同富裕先要共同奋斗
光明日报头版聚焦浙江:坚守为民初心 回应群众所盼 浙江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
光明日报: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国际要闻
英国苏格兰地区将于8月9日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
联合国大会决定设立非洲裔问题常设论坛
奥运收视低迷,美转播公司要赔偿广告商
IMF预计今年全球经常账户失衡加剧
日本男子每天站奥运村外鼓励选手:没拿奖牌你也最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