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徐建役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徐建役:体系化规范化推进全市数字化改革 形成具有嵊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费敏 2021年08月11日10:01:36 

  近日,全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建役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绍兴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理解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体系化规范化推进全市数字化改革,尽快形成一批具有嵊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赋能我市全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主持会议,孙海荣、柴理明、裘建勇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前阶段我市数字化改革进展,研究部署下阶段我市数字化改革重点。市委改革办、市委办、市府办等分别汇报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9个部门,就场景建设情况进行演示。   

  在听取汇报、观看场景演示后,徐建役指出,自我市数字化改革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以来,各有关单位认真学习贯彻省、绍兴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重点业务梳理、应用门户建设、多跨场景谋划等工作,普遍进入了角色,进入了跑道,形成了整体推进、集中攻坚的工作格局,数字化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不少问题和短板,如协同作战的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理顺,部分干部对数字化改革的理解还不够深,“三张清单”还有待进一步梳理等,亟需在下阶段工作中加以解决。   

  徐建役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省、绍兴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议精神,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在认识层面,要深化对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思想认识,全面熟悉话语体系、认清系统框架、掌握基本原理;工作层面,要明确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的重点任务,要抓紧抓实“三张清单”,全力打造一批有嵊州辨识度、标志性的场景应用,并争取最佳应用,不断强化在党政统领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等领域的项目贮备。在体制层面,要健全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的体制机制,要健全领导领衔机制,突出领导挂帅,注重协同作战;要健全对接沟通机制,加强向上对接,努力争取省级改革试点;要健全领跑跟跑机制,积极借鉴学习先进地区的典型经验;扎实推进特色多跨场景应用,争当“领跑者”;要健全赛马比拼机制,将改革考核结果与干部使用、评优评先挂钩,不断形成敢于向好的学、与强的比、朝高的攀的改革创新氛围;要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不断发出嵊州数字化改革的声音。   

  徐建役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提高塑造变革能力,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涵养生成性学习、模块化思维,提升干事创业能力;要创新求变,一体推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形成创新改革的整体最优状态。要先知先觉,狠抓执行,把准脉搏、踏准节奏,坚持“定了就干”,多些“我先行”,努力在数字化改革中争主动、走在前。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钢强调,数字化改革是我省迄今为止最为复杂的系统工程,各部门要找准切入点,聚焦工作痛点、堵点、难点,紧紧围绕“三张清单”,以需求问题为导向,梳理核心业务,确保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要提升辨识度,各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及时掌握最新发展动态,推动更多改革项目试点列入省市“揭榜挂帅”榜单项目库,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展现更多嵊州元素、体现嵊州作为。要增强实用性,在应用开发建设运行过程中,要继续加强统筹,把数字化改革与产业转型、服务提质、县域治理等相结合,以数字化推动企业、产业、项目提升,推动服务环境、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提升,推动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工作能力提升,让全社会更好地共享“数字红利”。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卫健委:检测人数大于500万的 3天内完成全员核酸
浙江明确:对这些市、县(市、区)加大激励支持力度
“弘进”轮11名船员入院接受治疗,舟山市级医疗专家组明确救治方案
#捉谣记#浙江东阳警方:一男子散布疫情谣言被行拘
国际要闻
“美式双标”国际驰名,连美国媒体也看不下去了!
希腊多地火情再告急!古奥林匹亚遗址附近发生山火
美国一小型观光飞机坠毁致6人死亡
距日本货轮触礁漏油已有一年 毛里求斯伤痕仍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