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等会议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费敏 2021年09月10日10:18:03 

统筹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

徐建役主持并讲话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委书记徐建役主持并讲话,市领导严钢、孙海荣、柴理明等参加。

  就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对重点领域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持续深化各领域改革,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制度支撑。要对标中央要求,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深化反垄断和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加快健全统一的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深化统计制度改革。要压实改革责任,紧盯重要目标任务和关键时间节点,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真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标对表提升修养,全市各级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建设更高水平“四个嵊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中积极建功立业。要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真正打造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与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作出嵊州贡献。要抓好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十二个必须”重要要求,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实做细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融入民族工作各领域,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全面统筹各方力量,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有关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速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严肃纪律,严格规矩,咬定既定目标不放松,对标各自目标任务,坚定坚决、旗帜鲜明地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坚决彻底整治到位。要大力营造保护耕地稳定粮食生产的良好环境,坚决压实保障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形成全市上下合力保护耕地稳定粮食生产的良好氛围。

  就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科学总结了这些年来浙江文化事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擘画了新时代文化浙江的发展蓝图,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全面推进新时代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重塑嵊州文化优势,努力在共同富裕中推动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县域先行中加快文化先行。要全力打造越乡文化文明高地,依托嵊州丰富的文化资源,谋深谋实谋细我市新时代文化工作的思路举措,为绍兴、省乃至中华文化兴盛作出嵊州贡献。要强化新时代文化工作的服务保障,坚持党对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文化领域实现体系重塑、功能优化、高效协同,奋力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重大文化符号和标志性成果,努力构建新时代文化建设工作中靓丽的嵊州风景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省委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浙江论坛报告会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新闻发布会将于9月10日在京举行
落实“双减” 浙江义务教育学校作业怎样管理?指导意见来了
六类“关键小事”,点点手机就办了
是否“零碳村”,“尺子”量一量
国际要闻
世卫组织:174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德尔塔毒株感染者
多家机构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
几内亚叛军称扣押总统孔戴 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予以谴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