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下王镇石溪村:“人防+技防” 筑起安全屏障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邢吴波 实习生 潘锴戈 2021年09月14日10:24:13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来势汹汹,为应对台风带来的强降雨,我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相关各项准备工作。作为东部山区乡镇的下王镇,在此次台风天气中可能遭遇较大影响,属地各村已提前做好了部署工作。

  昨日上午,在下王镇石溪村的村办公室,村干部们正在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村里各个点位进行实时监控。据了解,石溪村已安装有64个监控摄像头,依托部署在村庄四周的视频监控系统,筑起防汛防台的“铜墙铁壁”,视频监控后台均有人员值守,密切关注着雨情汛情。监控系统还能通过手机互联,保证预警及各项指令第一时间传达到岗、通知到人,确保安全度过此次台风。

  “这个监控作用很大,尤其是碰到紧急情况。”下王镇石溪村党总支书记任团结告诉记者,针对这次台风“灿都”,村干部通过监控,就能及时了解整村情况,特别是十八都江水位,大家能在大屏幕里清晰地看到,以便村里尽早做好防范工作。

  为确保无死角防御,村里还组织了数支志愿队,在沿江区域开展巡查,同时向村民宣传台风来袭时的各种注意事项,叮嘱村民及时关好窗户,及时将置于阳台的花盆、杂物等搬离,以免被风吹落造成伤人事故。任团结说,现在村里有什么大事,如有台风天气的影响时,村嫂、村民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村干部都会主动加入到志愿队伍中,为确保村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弄潮·快评丨不登陆不等于没风险
快讯丨浙江省防指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为Ⅱ级
直击台风“灿都”丨浙江各地集成多领域数据 打造数字化防台“一张网”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努力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
从“登陆”变成“穿过”,“灿都”对浙江影响有什么不同?气象专家:强降水范围缩小
不惧风雨 迎战“灿都”!来看看这些逆风而行的美丽身影
国际要闻
著名的韩国明洞商圈,八成化妆品店关门!咋回事?
SpaceX将送首个全平民机组进入太空轨道
阿富汗塔利班:公立大学的部分科目将被取消
日本一邮局暴发疫情无人能上班 6万信件无法投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