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惠民”推进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胡吉 黄伯正 2021年09月17日09:12:18 

  昨日上午,位于剡湖街道艇湖花园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中石油昆仑燃气的施工人员正在对天然气管道进行铺设。据介绍,这个小区在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后,住户就能享受到和新建小区一样的天然气入户待遇了。看着家门口施工人员忙碌的样子,家住5栋5号的官仁喜大爷一脸喜悦,他说,施工人员不管酷热下雨都坚持施工,真是造福了老百姓。

  今年,我市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计划改造19条道路,24个小区(区块)及11个公建单位雨污管道,建设雨水管道52539米,污水管道63804米,道路改造面积约22.4万平方米,小区(区块)改造面积23.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4.4亿元。目前1-10标都已进场施工,已铺设污水管道32518.7米,约占总数的50.9%,雨水管道30472.1米,约占总数的57.9%,预计12底前可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年度任务。

  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不仅是补上城市建设短板、保障城市防洪排涝功能、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更是对原有硬件进行提升的重要手段。“改造需要对原有路面进行开挖,我们以‘改造惠民’为标准,在此基础上对天然气、自来水一户一表、弱电等项目进行改造提升,有些有条件的小区,我们还拓宽路面,增加停车位。”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主任顾兴法说。

  市客运中心东侧的住宅区,目前已基本完成隐蔽工程施工,根据小区住户的需求,道路左右加宽各1米,能多停不少车。浙江中林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工程师张南平介绍,本月底铺设沥青后,这个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就能彻底完成。他说,这个小区以前没有名字,大家只是以客运中心东来称呼这里,但现在住户们觉得,小区改造后应该有小区的样子,正准备向地名办申请“剡东和苑”作为小区名字。

  庆春花苑等已经完成改造的小区,原本坑坑洼洼的水泥路,经“白改黑”后既平整又美观,路面的停车位划线明晰,老旧的排水沟拓宽后换上了新的盖板,破损的护路方砖得到修复,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真正达到了“改造惠民”的目的。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莆田数十名儿童感染新冠 如何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 目前已决出多枚金牌
浙江日报评论员:让“石榴籽”抱得更紧更密
惊喜大放送!赶快报名打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吧
国际要闻
美国加州两起野火规模扩大5倍 当地下达强制疏散令
冯德莱恩呼吁继续在全球加强新冠疫苗接种
谷歌因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遭韩国重罚
英国威尔特开展巨石阵修复工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