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2021年09月17日09:19:05 

  老街多了许多“口袋公园”,老百姓茶余饭后有了休闲场所;老旧粮库被改造成全民健身中心,大家健身不用赶去城区了。“美丽城镇创建后,镇里的基础设施更完善,周边环境明显提升,生活更美了。”甘霖镇居民李晓丽的话,道出了众多居民的感受。

  去年,我市开始启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要求到明年,全市12个小城镇全部完成“十个一”指标,成功创建4个美丽城镇示范镇;到2035年,美丽城镇建设取得决定性进展,12个小城镇全面高质量建成美丽城镇。目前,甘霖镇已成功通过美丽城镇样板镇验收,贵门乡通过达标镇验收。今年,全市美丽城镇建设计划实施项目119个,投资34.96亿元,在三界镇、黄泽镇、金庭镇、下王镇持续推进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的核心区,三界镇在发展工业经济的基础上,不断利用自身资源提升区域风貌。今年,三界镇开始修编《始宁千年古镇总体规划》和《“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嵊州)旅游总体规划》,整合谢灵运垂钓处、嶀浦庙等历史遗迹开发旅游资源,谋划推动高品质的农旅项目。与此同时,茶源小镇规划的落实,曹娥江、剡溪水域的治理保护,南街、北街板块的风貌提升等,以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为契机,三界镇在原有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全面提升,积极打造省级小城镇样板乡镇2.0版本。

  黄泽镇作为我市县域副中心型乡镇,重点将城镇产业布局和设施功能分布有机结合。一方面突出特色产业培育,以“一主业三园区”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数字化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中的应用,加快机械制造、仿古木雕、戏剧服装三大传统特色产业集聚和提升发展。另一方面,在力求集镇环境整体优化、集镇功能有效提升上,注重保护黄泽历史文脉,挖掘、保护和传承老街古巷等地方特色,充分融合木雕、戏剧、美食等特有文化元素,着力打造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彰显黄泽人文特色风貌。

  “我们围绕‘工作清单、问题清单、亮点清单’三张清单梳理各乡镇项目库,补足镇区基础设施短板,突出特色化供给,力争把嵊州的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美丽城镇建设中,再现‘浙东唐诗之路’历史风韵、人文风采。”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莆田数十名儿童感染新冠 如何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 目前已决出多枚金牌
浙江日报评论员:让“石榴籽”抱得更紧更密
惊喜大放送!赶快报名打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吧
国际要闻
美国加州两起野火规模扩大5倍 当地下达强制疏散令
冯德莱恩呼吁继续在全球加强新冠疫苗接种
谷歌因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遭韩国重罚
英国威尔特开展巨石阵修复工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