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医护人员的别样中秋佳节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费敏 王勇吉 通讯员 王秀英 2021年09月22日09:51:32 

  “谢谢大家,这个月饼是我吃过最甜的月饼。”9月20日上午,市中医院会议室内一派温馨,该院骨伤科的医护人员为新婚燕尔的彭志强、戚雪夫妇送上了鲜花和月饼,祝福新婚快乐,祝福中秋安康。

  今年的中秋节,对于彭志强和戚雪来说别有不同。

  彭志强的老家在江西上饶,戚雪则是安徽宿州人,两人来到市中医院工作都不满一年。就在今年5月,两人刚刚办完婚礼,按照当地习俗,新婚头年中秋节,两人需要一起回家乡看望亲朋。但受疫情影响和工作需要,两人都选择了坚守岗位。“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节日不节日的,来了病人随时接诊,越是节假日,越要有人坚守岗位。”彭志强和戚雪笑着说。

  “虽然父母没能来,但如今我和妻子就是一个小家庭。同事们还贴心地准备了鲜花、月饼、水果,这虽然是我第一次在他乡过节,但一点都不觉得孤单。”吃着月饼,彭志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说,中秋节,能在工作的地方,与爱人、与同事们一起吃月饼、唠家常,互道祝福,让他觉得十分有意义。

  说起不能回家陪家人们一起过节,戚雪眼眶泛红,满是愧疚。“两天前,我就和爸妈通了电话,说我们都要值班。爸妈说可以过来陪我俩,可是受疫情影响,他们也不方便过来。我说,和同事们在一起过节,像在家一样。”戚雪说,她很感恩家人们对他们工作的默默支持。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人们回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医护人员来说,中秋节更多的是坚守岗位。”市中医院骨伤科主任舒建国深有感触,“我女儿也是医护工作者,她今年也留在了岗位上。看着年轻的同事们,就像看着自己的儿女一样,感同身受。”舒建国说,一个简单的仪式,一份简单的祝福,大家在一起同吃一份月饼,也是一种“团聚”,希望能让大家感受到节日快乐的氛围,也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每个中秋,都有许多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在此向可敬的医务工作者道一声:中秋快乐,你们辛苦了!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多部门密集发声 系列稳外资举措将落地
坚守岗位过中秋
中秋你带回家的幸福是什么 快来看看打工人的"晒场"
“双减”后首个小长假:中小学生“享受”艺术体育培训
国际要闻
疫情下欧洲商界缘何对中国市场热情不减
卢旺达长角“神牛”
比利时布鲁塞尔:欢乐民俗节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喷发5000多人被疏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