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九斤姑娘”三次调解终好聚好散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2021年09月26日10:51:45 

丈夫因家庭琐事离家八年 妻子欲守住婚姻结果无望

  每个家庭都会有同样的经历,往往是因一些小事而发生争吵,但过后双方很快就会和解。可这个家庭就不一样了,因为家庭琐事,丈夫离家出走时间竟长达八年。妻子想解除婚姻关系,丈夫却以财产分割难为由,百般推诿。近日,通过市矛调中心“九斤姑娘”调解员钱爱武的三次协调,这桩婚姻家庭纠纷最终调解成功,双方同意分割共同财产,夫妻俩好聚好散。

  今年52岁的钟某出生于我市一个偏远小山村,由于性格内向,再加上受地理环境影响,32岁时才有了另一半。妻子叶某是上虞人,年龄小钟某9岁。初时婚姻甜蜜,次年便生育一子,夫妻俩其乐融融。

  时间过得真快,2012年,儿子已在当地一所小学读书了,钟某对比以往的工作生活,似乎轻松了不少,因此闲着无事时玩起了电脑,哪知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日夜沉迷于网络游戏中。当时,妻子曾多次规劝钟某放弃游戏去找工作,但他无动于衷且我行我素。此后,夫妻俩争吵不断。

  2014年的一天,钟某又因家庭琐事与妻子争吵。为赌气,他跑到离村10多公里的一家畜牧场打工,并吃住在那里。从此他一直不回家,也很少去顾及家。

  起先,妻子认为过一些日子,丈夫总会回家的,可一个月过去了,未见踪影。眼看马上要过年了,她盼望丈夫能回家团圆,但未能实现。就这样,一别就是八年,儿子从初中到高中,今年已考入大学,丈夫也未曾到家。这么多年来,妻子为撑起这个家,也为了儿子健康成长,身心虽然疲惫,但只能默默承受,夫妻感情已名存实亡。

  今年8月下旬,叶某向当地法院递交诉状,要求离婚,并分割共同财产。对妻子提出的诉求,钟某以债权债务复杂为由推诿。

  “当时,为劝夫妻和好,法院将此案交给我们调解,我们在8月27日召集双方当事人协商,但由于债权债务难以认定,第一次调解不欢而散。”钱爱武说。

  为弄清事情真相,钱爱武对钟某描述的相关债务人进行了详细询问。9月8日,钱爱武再次召集双方当事人协商,最终核定债务为8.5万元,而其中有5万元是当时买房时钟某母亲赠送的。有了确凿数据,钱爱武心中有了底,于是与钟某母亲电话联系,经过一番劝导和解释,钟某母亲愿意放弃这笔赠款。

  9月17日上午,钱爱武第三次召集双方当事人协商,最终达成协议,3.5万元债务由双方共同承担;一套商品房经拍卖后,双方可共同所得。钟某很快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字。

编辑:陈安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连续12年稳居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
虚拟货币整治全面升级!清退挖矿与禁止相关业务活动双管齐下
不拘一格“评”人才 鼓励实绩论英雄
在故宫城墙上刻字,拘留!
国际要闻
全球20亿人超重7亿多人挨饿 1/3粮食浪费 联合国吁改革
自己人都看不下去了!美国驻海地特使因驱逐移民问题辞职
日本107岁姐妹获全球最长寿双胞胎吉尼斯纪录认证
秘鲁利马:张网捕雾为居民供水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