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市中医院“剡韵杏林”妈咪暖心小屋上线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王秀英 2021年09月26日10:54:04 

给她们最贴心的照顾最暖心的关怀

  “呀,这里真不错!”一踏进市中医院位于外科大楼三楼的“剡韵杏林”妈咪暖心小屋,年轻的二宝妈陈莎不由赞叹道。

  在这间布置温馨、干净舒适的妈咪暖心小屋里,除桌椅、婴儿床、衣帽架、洗手台等日常用品外,还放置了玩偶、育儿读物、微波炉、尿布台、婴儿座椅、婴儿床等物。在满足妈妈们各种育儿需求的同时,还能让她们在这个小小的私密空间里得到短暂的休憩。

  早在10多天前,即将结束产假的陈莎就有些发愁。虽然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比谁都清楚,对3个多月的奶娃来说,母乳无疑是最好的“口粮”,但养老大时痛苦的“背奶”经历,依旧让她变得有些犹豫。她说,虽然同事们都很友爱,但没有私密空间,对特殊时期“背奶”的她们来说还是有些尴尬。

  说话间,陈莎利落地拿出“背奶”装备,随意地坐下来,并找了个舒适的体位开始“忙碌”起来。“在这里一点都不用担心被打扰,也不用担心影响到同事。”在环顾妈咪暖心小屋一圈的环境后,陈莎觉得更加满意。她兴奋地说:“这段时间晋级为新宝妈的人还很多,这么好的地方,我得向她们推荐推荐。”

  随着三胎时代的到来,更多的职场女性重新进入“新妈妈”角色,如何让她们顺利度过这段特殊时期,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关注的问题。在市中医院,职场妈妈们同样是一个日趋增长的群体。给她们最贴心的照顾、给她们最暖心的关怀,对这些新妈妈们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间温馨、私密的母婴室,大大方便了这些在职“宝妈们”。

  其实,除了医院的职工受益,所有哺乳期来院和带着年幼孩子前来就诊的妈妈们,都能享受到“剡韵杏林”妈咪暖心小屋带来的暖意。为更好满足“宝妈们”的需求,市中医院不仅在硬件设施上下功夫,还专门安排保洁人员每日开展打扫、打热水等软性服务,确保妈咪暖心小屋健康持续发展。

  “剡韵杏林”妈咪暖心小屋不仅得到了妈妈们的青睐,也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近几日,好消息更是接踵而至,经层层申报和现场考核,该“小屋”分别被认定为嵊州市级“妈咪暖心小屋”第四批示范点和绍兴市“妈咪暖心小屋”第五批市级示范点。

编辑:陈安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连续12年稳居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
虚拟货币整治全面升级!清退挖矿与禁止相关业务活动双管齐下
不拘一格“评”人才 鼓励实绩论英雄
在故宫城墙上刻字,拘留!
国际要闻
全球20亿人超重7亿多人挨饿 1/3粮食浪费 联合国吁改革
自己人都看不下去了!美国驻海地特使因驱逐移民问题辞职
日本107岁姐妹获全球最长寿双胞胎吉尼斯纪录认证
秘鲁利马:张网捕雾为居民供水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