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重点建设项目 长假期间不停工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王勇吉 2021年10月08日15:38:20 

  眼下正值施工的“黄金”时期,当大多数市民享受国庆假期游玩休闲的时候,我市多处重点工程施工现场,依然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国庆假期,记者在走访市内几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时看到,闪烁的电焊火花如节日的礼花,映红了工程建设者的脸庞;机器开足了马力,工地上到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广大建设者们坚守工作岗位,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全力以赴赶工期,确保项目按时竣工。

  国庆假期的第一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2℃。下午两点,太阳高照,位于高铁新城的嵊州新昌站站房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嵊州新昌站项目部生产经理王雪红,正在作业区核对下料要用的钢管,他认真对比着手中的图纸和堆在旁边的钢管,避免出现差错。

  正在建设的杭台高铁嵊州新昌站位于杭台高铁和金甬铁路两线嵊州交汇处,是两线合设、共同使用的车站。该高铁站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站房建筑高度为57.58米,建筑地上2层、地下1层,是全国首座垂直交叉零换乘车站。

  “我们国庆长假期间不回家,继续干,就为了赶工期,抢进度。”王雪红坦言,想家是肯定的,不过为了能尽快完成工程,所有施工人员都鼓足了干劲。

  据了解,为持续推进站房施工进度,该项目部在国庆节期间,组织了200余名作业人员,每天进行12小时施工。目前,站房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一切进展顺利。

  王雪红介绍:“大厅、售票厅、换乘通道、出站通道等区域目前都在进行室内吊顶和玻璃栏板安装工作,站房外立面安装工作也已进入收边收口阶段。整个室内工程进度总体已完成了约90%,预计10月中旬具备验收条件。”

  同一时间,位于三江街道的开元名都大酒店项目建设也是如火如荼,现场项目经理刘允华和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阻燃板安装作业。“受到疫情的一定影响,项目进度也十分紧张,为了加快进度,所以选择留了下来。”一旁的切割机发出阵阵轰鸣,电光火石下,刘允华的额头满是汗水,但他劲头十足。

  记者站在酒店大厅外向四周看,可见酒店主体23层以下裙房幕墙已基本完成,部分楼层已完成幕墙龙骨施工,开始进行玻璃安装。沿着施工道进入内部,可以看到2层至5层正在做墙面基层及墙体封板作业,23层以下正在进行水电、消防、暖通设备的安装,35层以上则在进行砌体结构施工。在酒店的大厅施工区,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筋焊接、捆扎及板材切割等作业,远处有管理人员正持施工资料与现场工人交流。

  “前段时间酒店主体结顶,10月中旬将进行23层以上中间结构验收。国庆期间,我们有300多人放弃了休假,坚守一线,确保工程稳步推进。”开元名都大酒店项目副经理王斌说。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今天,鲜花献给英烈
·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专家解读“十一”大数据:黄金周揭示经济发展基本面
农业农村部:确保秋粮丰收到手、明年夏季粮油播种
多地打出“组合拳” 电力供应形势好转
多地网友投诉遇旅游消费骗局 呼吁有关部门严查乱象
国际要闻
北约驱逐8名俄外交人员 俄方斥其编造威胁论
美军一艘核潜艇发生水下撞击事故 致多名船员受伤
阿根廷山火肆虐:过火面积超3万公顷
巴基斯坦西南部发生地震致20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