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奉贤区考察学习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费敏 2021年10月14日09:52:55 

  10月12-13日,由市委书记徐建役率领的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奉贤区考察学习,并与奉贤区签署合作项目协议,就产业发展、文化交流等方面确立长期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奉贤区领导庄木弟、骆大进、向义海、陈学哲、王建东,我市领导裘建勇、潘启富、周尊隆、李江、宁春等参加考察或出席签约仪式。

  一路走一路看,代表团先后走访奉贤区标志性工程项目、优秀企业,学习先进地区在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上海之鱼是上海奉贤区南桥新城的核心景观湖,由国际规划设计大师、迪拜“棕榈岛”主创设计师拉瑞·奚伯斯设计,以大地雕塑的手法,开凿形成金鱼造型的人工湖。在灯光的作用下,上海之鱼的夜景令人着迷。12日晚,代表团来到这里,就夜景的设计、布置进行考察。徐建役说,大好美景需要大手笔的规划建设,嵊州的越剧小镇、唐诗之城等项目建设一定要充分借鉴奉贤区成功的经验,并将之打造成独具嵊州特色的文旅地标。

  近年来,奉贤区打响一个庭(园)一个总部、一个公园一个总部、一个庄园一个总部的“三园一总部”品牌,积极探索上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奉贤样式”。昔日“空心村”引入工商资本、植入城市文明,形成了宜工宜农宜商的一二三产联动机制,展现了乡村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并驾齐驱的美丽画面。代表团分别走访坐落于西渡街道五宅村的淳之文化总部、位于西渡街道关港村的港能总部以及位于庄行镇渔沥村的渔沥林盘项目和已经入驻于此的英科中心。大家边走边看,详细询问项目建设的背景、路径和背后逻辑。徐建役说,“三园一总部”彰显了奉贤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和敢做敢为的担当精神,嵊州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手段,在全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展现更大的作为。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是南上海的文化中心与艺术地标,用地面积12.05万平方米,拥有三个室内场馆,两个室外剧场。作为国内第一家A 级人文生态综合剧院,“九棵树”凭借其生机盎然的外形、充满未来感的材质、俯仰皆是的智慧科技元素,以及融自然与艺术于一身的森系理念,运营以来收获了来自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位于奉贤新城“上海之鱼”,根据“大珠小珠落玉盘”的传统意境为设计理念,以“过去、现在、未来”为线,串联起奉贤发展的脉络。徐建役说,奉贤区的文化场馆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建设、高品质服务的理念值得我们借鉴,规划资源展示馆紧扣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坚持国际化视野,着眼大局和长远,让人深受启发。

  奉贤区有着“东方美谷”之称,是我国的美妆重镇。美谷美购广场集合了化妆品研发、展示、销售、体验、设计、网红、培训、检测、招商、商务等功能于一体,是一个高端化、国际化的化妆品交易中心和集散地。上海中翊日化有限公司及其母公司上海上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则是奉贤美妆产业中的佼佼者,旗下韩束、一叶子、红色小象等品牌极具号召力,深受消费者欢迎。徐建役说,工业经济是嵊州发展的立身之本,我们要持续探索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吸取更多奉贤经验,加快形成新品牌、新模式,促进消费升级和产业转型。

  在奉贤区期间,双方还举行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嵊州经济开发区(高新园区)管理委员会形成战略合作,协助彼此在行业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大做强。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也与嵊州市越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建立院团越剧文化共建合作,不断推动越剧艺术文化发展。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当前奉贤正以赶考的姿态,拿出只争朝夕、奋力拼搏的状态,以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为目标,深耕“美妆”与“美食”、“智谷”与“药谷”,实施“淘金”工程、“满天星”工程、“萤火虫”工程、“四叶草”工程,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把奉贤新城建设得更好,实现城市繁华、农村繁荣、万物和谐、人民幸福,奋力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嵊州人杰地灵,历史悠久,既是海内外闻名的“越剧之乡”,也是一座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的城市。未来,奉贤将积极用好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平台,放大“东方美谷”效应,助力嵊州打响文化品牌、提升产业知名度,在共赢中走向更好的未来。

  徐建役表示,奉贤是上海重要板块之一,奉贤新城也是上海重点打造的“五个新城”之一,拥有诸多大师级城市建筑作品,展现出强劲的产业发展势头,孕育了南上海演艺新殿堂,也探索出了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的乡村振兴之路,值得嵊州干部学习借鉴。嵊州期待通过双方合作,学习奉贤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文化融合、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擦出新的火花,共同做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这篇大文章。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今天,鲜花献给英烈
·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袁家军赴省卫健委、省药监局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2021年浙江青年电影周“电影好故事”征集活动全面启动
一场高规格的大典,正在这座浙江小城酝酿,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14日举行
专家解读“十一”大数据:黄金周揭示经济发展基本面
农业农村部:确保秋粮丰收到手、明年夏季粮油播种
多地打出“组合拳” 电力供应形势好转
国际要闻
北约驱逐8名俄外交人员 俄方斥其编造威胁论
美军一艘核潜艇发生水下撞击事故 致多名船员受伤
阿根廷山火肆虐:过火面积超3万公顷
巴基斯坦西南部发生地震致20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