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不仅要“驻”企,更要“助”企——记嵊州市沛欣羽绒服装有限公司驻企服务员吕少春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邢吴波 2021年10月14日10:12:08 

  黝黑的面庞、憨厚的笑容,是嵊州市沛欣羽绒服装有限公司驻企服务员吕少春给人的第一印象。吕少春曾是一位消防员,16年时间锻炼出了做事踏实,不怕苦的品质。这个“军人”驻企服务员自去年2月份“走马上任”以来,脚踏实地,用心服务企业,坚持“帮忙不添乱”,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帮助企业快速发展,得到企业主的高度评价。

  “自从吕主任来帮忙,我们可轻松了不少。”嵊州市沛欣羽绒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斯佳丽聊起吕少春,赞不绝口。她告诉记者,吕少春在日常工作中,责任心很强,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尽心尽力,真心帮助企业。

  原来,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吕少春每天在企业上班前就位、下班后离岗,为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目标,盯紧早、中、晚三个时间段;盯住门卫、车间、食堂等关键点;盯实出入管理、人员核查、防疫措施、宣传引导、应急处置五项关键举措,精准帮扶,压实责任,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各项标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企业生产秩序安全稳定,确保无聚集性疫情发生。同时,将企业所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上级部门进行及时对接并协调解决,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

  “我觉得作为一位驻企服务员,就是要树立服务意识,紧扣服务主题,结合企业实际。”吕少春告诉记者,不仅要落实促进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也要努力提高自身服务企业的能力,既要当好政策的“宣传员”,更要做好企业的“服务员”。

  吕少春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之前,了解到企业因为市区限制货车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货车进城时常忘记报备。吕少春便帮助企业对接交管部门,主动承担起报备工作,帮企业分担工作。

  这一年多以来,吕少春及时倾听企业诉求,开展精准驻企指导服务,全力助推企业生产发展。此外,他还积极与企业沟通,发挥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做好企业的“传话筒”和“贴心人”。

  在吕少春看来,驻企服务是一项力度与温度并存的工作,驻企服务员不仅要“驻”企,更要“助”企,应该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真正融入到企业集体中去,把更多更好的惠企政策及时地送到企业,为企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今天,鲜花献给英烈
·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袁家军赴省卫健委、省药监局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2021年浙江青年电影周“电影好故事”征集活动全面启动
一场高规格的大典,正在这座浙江小城酝酿,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14日举行
专家解读“十一”大数据:黄金周揭示经济发展基本面
农业农村部:确保秋粮丰收到手、明年夏季粮油播种
多地打出“组合拳” 电力供应形势好转
国际要闻
北约驱逐8名俄外交人员 俄方斥其编造威胁论
美军一艘核潜艇发生水下撞击事故 致多名船员受伤
阿根廷山火肆虐:过火面积超3万公顷
巴基斯坦西南部发生地震致20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