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俯身为民做事 驻社更驻真情——记三江街道江晓社区驻社指导员黄胜洪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邢吴波 2021年11月16日16:38:08 

  “走访米兰阳光,帮助小区成立业委会筹备组。”“走访一号公馆,定时定点垃圾集置房建设受阻”……翻开这本密密麻麻记录着走访情况的工作笔记本,一笔一划足见记录之人的用心。

  笔记本的主人是黄胜洪,三江街道江晓社区驻社指导员。自投入到“三驻三服务”活动中来,他便深入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服务温暖民心。

  “每个小区的基本情况、常驻人口有多少、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正在进行,我都会记录在每个新笔记本的前几页。”黄胜洪笑着说,这是他从驻村到现在驻社保留下来的习惯,能让他清楚每个小区的情况,减少问题的遗漏。

  “我来社区,就是来服务群众的。”初到江晓社区,黄胜洪就第一时间了解社区基本情况。江晓社区是去年3月我市刚成立的新城市社区,管理范围东至官河南路,南至领带园二路,西至芷湘路,北至兴盛街,涵盖锦园华庭、春风里、正大新世界、正大新城国际、江南春城、米兰阳光、壹号公馆7个小区。

  服务社区让城市更宜居。平时,黄胜洪一有时间,就喜欢去各小区转转,和居民聊聊天,及时了解居民的想法。他认为,作为一名驻社指导员,就是要了解居民的真实想法,才能带领社区工作者助力社区发展。

  为推动社区和谐发展,黄胜洪多次担任辖区小区业委会筹备组组长,帮助各小区成立业委会,完善小区管理。在米兰阳光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中,依照《绍兴市物业管理条例》和业委会选举进程,黄胜洪多次主持召开筹备组会议,特别是业委会投票期间,他每日到投票现场,与筹备组人员和工作人员做好业务解释和指导工作,确保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眼下,黄胜洪正忙着推进人大代表和党代表选举工作,以及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他活跃的身影,也使得“三驻三服务”在社区落实落细、见变化见成效。

  “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要的就是一颗真心,变成居民的‘知心人’。”黄胜洪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了解、摸排居民的需求及存在的问题,在一次又一次对社区“疑难杂症”的解决中,总结出了八个字——换位思考,以心换心。他告诉记者,接下来,他将继续用心用力用情,做深做实“三驻三服务”工作。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 【专题】祖国颂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专题】捉谣记
· 【专题】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明年1月1日,RCEP生效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开始冬奥会造雪
北方陆续进入供暖季 能源国家队守护群众温暖过冬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9101亿元 助企纾困添活力
井上操控更省心 井下作业更安全
从进博会看入世20年 这份成绩单请收好!
国际要闻
德国新冠发病率再创新高 柏林等多州收紧防疫措施
格拉斯哥气候大会闭幕 就《巴黎协定》实施制定细则
CPI创近31年最大涨幅 美面临前所未有的通货膨胀危机
欧盟高官外访中东 应对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难民危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