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越惠保”: 再筑一道防范因病致贫的“防火墙”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章孟春 2021年11月24日16:35:46 

  “沈大伯,看你的样子,身体已完全恢复了呢!”11月22日,甘霖镇剡北村,看到来访的市医保局、太平洋保险公司和甘霖镇工作人员,村民沈大伯连忙招呼大家坐下,并连声感谢,“现在医保政策好,医生医术也很好,再加上我心态也好,所以康复得也快。”尽管沈大伯今年已72岁了,但他脸色红润,声音响亮,背也挺直,如果不是提前知道,根本看不出他今年上半年曾做过一次大手术。

  今年年初,沈大伯因心脏疾病,到医院治疗,共花去医疗费用34万余元,由于手术所使用的25万余元的人工瓣膜为进口材料,没有进入医保范围不能报销,而进医保范围的费用约只有6万余元,医保报销47976元,本来余下近30万元需沈大伯家人承担。但幸好年初时沈大伯的儿子帮他保了“越惠保”,经过“越惠保”理赔,他又获得赔付10.4万余元。

  “‘越惠保’部分,我只付了100元,但报销了10万元,这个保险很好。”沈大伯说,2021年11月1日起,2022年“越惠保”开始投保,他就早早为全家人都投保了。“保险付出小钱,但关键时刻能发挥大用场,大家都应该去保。”沈大伯还说,以后他会一直保下去,今年相当于别人助他,今后他身体好了,也要每年投保助别人。

  沈大伯所在的剡北村党总支书记金国安告诉我们,今年他们村有3位村民身患重病,3人“越惠保”报销费用已达20多万元,大家对“越惠保”都很认可,目前全村3000多人的2022年度“越惠保”保险费用已全部缴掉了。

  “‘越惠保’与其他商业保险的区别是,当病人生病后,被其他商业保险拒之门外时,‘越惠保’还畅开大门会接纳我们。”王女士是一位小患者的母亲,去年年底,她才2岁的儿子晓晓(化名)被查出重病,除城乡居民医保可保外,其他商业保险都已不能投保了。今年1月份,“越惠保”推出后,她立即投保了“越惠保”,在一年中,晓晓住院19次,医疗总费用23万余元,进医保15万余元,医保报销14万元,“越惠保”赔付了1.4万余元。

  “‘越惠保’是政府推动、保险公司主办的一款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是多层次医疗保障的组成部分,也能补充保险基本医保不能报销的自费自理费用,能解决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得大病以后自费费用高、医疗负担重等问题。”市医保局副局长赵长春告诉记者,“此外,‘越惠保’还有参保无门槛、保费低、报销方便的特点,希望市民都能积极投保,以增强抵御大病风险的能力。”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 【专题】祖国颂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专题】捉谣记
· 【专题】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哈尔滨市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我国物价总水平将保持在合理区间,不会全面上涨
全域低风险!河北省调整相关区域疫情风险等级
高质量发展在我国经济、社会等多个领域不断推进 取得了诸多新成果
国际要闻
基诺沙枪手无罪释放撕裂美国社会
法参议院通过立法 2024年起宠物店禁售猫狗
“500年一遇”洪灾袭击加拿大西部,温哥华一度形同孤岛
“通胀是好事”?美媒如此表态令民众恼火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