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裘建勇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徐建役:紧绷疫情防控弦 发挥连续作战精神 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黄伯正 2021年12月01日12:52:15 

  11月26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绍兴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役强调,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紧绷疫情防控弦,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任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裘建勇主持会议,市领导潘启富、徐善斌、孔志刚、梁中、屠强、王德兵、余丹、钱群飞、史向俊、骆卫星等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工作专班和工作组汇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建役指出,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本土疫情,再次表明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和侥幸松劲。全市上下务必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风险就在身边”的紧迫感,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个线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

  徐建役强调,要以更大力度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以“疫情一日不除、管控一刻不停”的决心和要求,再奋战、再攻坚、再落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具体抓好五方面工作:要精准高效抓好风险人员摸排,确保来嵊返嵊人员受控进入和精准管控,守住不发生中高风险地区来嵊返嵊人员脱管漏管的底线;要严格规范强化重点人员管控,落实好“14+7+7”和“14+7”健康管理措施,对涉疫管控人员,做到应管尽管;要从严从紧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举措,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保质保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督促未接种人员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要充分充足做好应急处突准备,明确大规模核酸检测指令、流程及关键点,确保发生突发事故时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

  徐建役强调,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任务”,压实责任,以更严督考凝聚各方合力。要迭代完善指挥体系,严格执行请销假、外出报备等制度,牢牢守住机关内部不发生感染传播的底线。要持续强化督查问责,加强督查暗访频次,并适时开展“回头看”。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正面引导和全民防控意识教育,抓好反面典型曝光,畅通群众举报机制,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就抓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裘建勇强调,要做到全市“一盘棋”,把握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严格落实工作指令,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实效。要落实管控“一条龙”,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摸排管理,严格落实隔离举措,加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要做到指挥“一体系”,做实做细应急处突工作的流程及关键点,确保能在最短时间内投入实战。

编辑:陈安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 【专题】祖国颂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专题】捉谣记
· 【专题】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关注全国交通安全日·“抢”出来的事故 月均超3000起
张家口赛区首场测试赛结束 场地获高度评价
绘就家和万事兴的幸福图景——浙江省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凝心聚力,答好新时代考题——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综述
国际要闻
关注英吉利海峡偷渡船倾覆事件
中俄驻美大使联合撰文 反对美国所谓“民主峰会”
难民船倾覆事件加剧英法外交冲突,欧盟:英应该管好边界
向英国施压!法国渔民称将封锁英吉利海峡港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