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徐建役活动报道集 >> 会议讲话
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代市长裘建勇发表新年贺词:砥砺奋进赶考路 精彩书写新答卷
来源: 作者: 2022年01月01日06:49:58 

砥砺奋进赶考路  精彩书写新答卷

2022年已经到来,值此新一年开启的美好时刻,嵊州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所有关心支持嵊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我们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先创优、大抓落实,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了庆祝建党百年的良好答卷。这一年,我们推动经济实力持续提升,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产值、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健增长,财政总收入突破8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50亿元,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突破2000亿元。这一年,我们推动产业集群加快培育,新增A股主板上市企业2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1个,比亚迪新能源、金达视讯、贝达药业等新兴产业项目顺利推进。这一年,我们推动城市平台奋力跃迁,杭台高铁即将全线通车,嵊州新昌站即将建成投用,我市正式迎来“高铁时代”,成功设立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绍兴联动创新区嵊新片区,开发区省级综合排名上升至第七位。这一年,我们推动数字化改革全面开展,创新推出“校食安”“民情通”“数智文明”“瓶安燃气”等一批多跨场景应用,“枫桥式”协同治理应用平台有关做法获《人民日报》刊文推广。这一年,我们推动生态治理更大力度,坚持“万人同创、五美共建”,持续推进“美丽嵊州实践日”活动,提速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面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创建。这一年,我们推动共同富裕扎实起,大力实施共同富裕十大行动,全面消除年经营性收入30万元以下村,文化“三走进”系列活动成为省级示范,镇海中学嵊州分校成功签约,西港初中小学、新市妇保院及疾控中心等项目开工建设,成功夺得平安金鼎。这些成绩,是全市上下共同奋斗、艰辛付出的结果,也为我们奋斗新时代、赶考新征程注入了强劲动力。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牢牢紧扣“五个率先”、着力建设“五个嵊州”,锚定“十四五”时期争取“经济体量翻一番”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率先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县域发展之路,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在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上走在前、作表率。

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要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嵊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嵊州市委书记     徐建役
嵊州市人民政府代市长   裘建勇
二〇二二年一月一日
编辑:陈安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 【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 【专题】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教育部: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
九成商品零关税 普通百姓如何受益?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九号
事关健康、教育和工资!1月起,这些事有变化!
盘点2021:中国互联网朝着规范方向发展
11月银行结售汇顺差252亿美元 中国外汇形势总体平稳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