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高铁新城:写好高铁开通后半篇文章 推动片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胡吉 黄伯正 2022年01月20日10:55:00 

  随着杭台高铁开通,高铁新城呈现出一派更加热火朝天的景象:高速列车南北疾驰,道路桥梁横亘飞架,楼宇街道处处生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作为绍兴南部现代化的交通枢纽、嵊新协同发展的示范区域、嵊州形象展示的山水客厅,如今的高铁新城已踏上新的征程。

  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国勇说,市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高铁新城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第一时间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位。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分头对照党代会要求,对标对表、提高站位,特别是针对高水平建设“五个嵊州”“经济总量翻一番”“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三个主要目标任务,梳理提升全年工作要点,奋力写好高铁开通后半篇文章,推动片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蓝图已经绘就,逐梦砥砺前行。根据安排,接下去高铁新城首要工作是规划建设全面联通联动,推进提质增效。今年共计划实施高铁新城商贸开发项目、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舍姆岗村至甘霖丽湖村)三期等新建项目10个,开元名都大酒店项目、五里浦地块幼儿园、桥南区块电力管网等续建项目11个,计划实现有效投资17亿元。其次是打好“组合拳”,推动高质量招商选资工作。争取经营性土地出让500亩以上,遵照适宜、禁入两张产业清单,分区块加快推进新经济产业与现代服务业集聚。

  “我们要全力破解要素制约,打造高铁新城铁军队伍。”金国勇介绍,资金是造血活血、推进实体运营的保障,高铁新城今年将努力融资60亿元、经营性收益目标1.5亿元,同时进一步健全高铁新城党建联盟工作机制,坚持“挂图作战”班子成员领办工作机制,落实“七张清单”定时销号工作机制,确保队伍勤政廉政、风清气正。

  “按照城市建设主战场定位,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四港联动枢纽、数智创新中心、浙东康旅门户、现代服务高地四张金名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金国勇说。

编辑:方雯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 聚焦嵊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陕西咸阳:1月20日零时起解除市内交通管控
北京2022年将新建26个城市公园
攻略来了!春运火车票17日起全面开售
三峡集团2021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3400亿千瓦时
生育意愿降低?青年期待出台怎样的生育激励政策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