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守护“舌尖安全” 保障合法权益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张双柯颖  2022年01月20日10:55:00 

  2022年春节将至,为切实守护市民的“舌尖”安全,市公安局聚焦涉疫、涉假、涉毒食品药品,由食药环知侦查大队牵头各辖区派出所,联合市环保、市场监管、烟草等部门,从去年年底开始,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了守护“舌尖安全”集中攻坚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共立案侦查食药类案件5起,捣毁窝点9处,联合关停隐患店铺36家,采取强制措施45人。

  公安机关围绕加工、寄递、餐饮服务环节,联合卫健、市场监管、环保部门重点检查涉疫走私冻品,假冒知名品牌的食品、烟酒饮料,含非法添加的水产、肉制品等,梳理全市21个商场超市、12家农贸市场,以及5家涉生产、销售、加工大宗食品的企业、作坊,将检查标准和场地建设、日常消杀等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隐患,清单式下发辖区派出所实地摸排,推进全链条监管,构建食品安全防护网。现场督促整改风险隐患3处,配合查获串码烟4300余条,涉案金额达120余万元。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市场监管局对江滨市场的称重计量器具开展了一次全面检定,确保计量器具数据准确、计价公正。

  在江滨市场,市场监管局剡湖市场监管所和计量测试所的工作人员对水产区经营户的电子计价秤进行检定。工作人员将商户的计量器具摆平清零,用标准砝码放上计量器具,按照规定,数值不能超过正负5g。

  市计量测试所工作人员范城伟说:“消费者在购买零售称量商品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商家使用的电子计价秤上面是否贴有强制检定合格证,并且应当注意强制检定合格证是否处于有效期内,一般强制鉴定有效期周期是一年。”

  目前,市场监管局全面部署,加大巡查力度,定期对各大农贸市场各摊点电子秤进行日常巡查检测,并设立公平秤。市民如果对购买的商品重量有所怀疑,可到市场内设置的公平秤进行复称。

编辑:方雯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 聚焦嵊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陕西咸阳:1月20日零时起解除市内交通管控
北京2022年将新建26个城市公园
攻略来了!春运火车票17日起全面开售
三峡集团2021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3400亿千瓦时
生育意愿降低?青年期待出台怎样的生育激励政策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