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徐建役在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共同开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陈权 2022年01月26日10:34:15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徐建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以及绍兴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部署,齐心协力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为我市建设更高水平“五个嵊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加快建设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大力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裘建勇主持会议。市领导孙海荣、柴理明、屠强、余丹、商肖城、蒋明等参加。

  在充分肯定全市民族和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徐建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深刻指出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的战略举措。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

  徐建役强调,民族宗教工作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要不断加强民宗领域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教育,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浙江精神和红船精神,坚持大统战格局,教育引导全市各族人民和广大信教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助力共同富裕县域样板打造,积极引导大家准确理解把握共同富裕理念,完善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创业政策,不断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要推进民宗领域数字化改革,强化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运用数字化手段,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多措并举促进民族团结稳定,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活动,坚持做好对口协作、对口支援民族地区工作,加强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精细化精准化管理服务,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探索推进宗教中国化的路径,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徐建役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健全工作格局,加强工作保障,完善监督评估机制,不断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鹿山街道、市公安局、阮庙学校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 聚焦嵊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最高检发布2021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如何更好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将落地北京
陕西咸阳:1月20日零时起解除市内交通管控
北京2022年将新建26个城市公园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