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陈权 2022年01月28日10:22:58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奋力挺进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建设新征程

  市委常委会主持徐建役讲话裘建勇部署经济工作

审议通过《中共嵊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走在前作表率姿态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同时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32名,候补委员7名。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徐建役讲话,市委副书记裘建勇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屠强出席。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绍兴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绍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听取和讨论徐建役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姿态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紧扣“五个率先”、建设“五个嵊州”,奋力挺进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部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担起新使命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在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不移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更加坚定不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真用。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创意义,更加坚定不移把握时代、顺应时代、引领时代。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不移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更加坚定不移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探照前行。要深刻把握党善于抓住社会主要矛盾的高超本领,更加坚定不移统筹全局、抓纲带目、重点突破。要深刻把握党重视战略策略辩证统一的科学思维,更加坚定不移一贯到底、不搞变通、不走形式。要深刻把握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不移根植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要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号召,更加坚定不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深刻把握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更加坚定不移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

  全会总结回顾2021年市委常委会所做工作。一年来,市委常委会集中精力抓了四件事关全局、至关重要的大事:一是高站位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高起点启动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三是高标准推进数字化改革;四是高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坚持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持续推进“三个年”“五个聚焦”“六个重塑”,推动嵊州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一年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质效明显提升;加快推进全面开放,枢纽区位明显提升;加快城乡一体发展,城市能级明显提升;加快建设美丽嵊州,生态质量明显提升;加快打造文化高地,文化软实力明显提升;加快推动民生优享,群众福祉明显提升;加快创新社会治理,治理效能明显提升;加快推动从严治党,党建水平明显提升。全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2%,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2%和13.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3%和10.2%,呈现出“十四五”开新局的良好态势。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关键要把握四个方面:一是坚持以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为牵引。二是坚持紧扣“五个率先”、建设“五个嵊州”。三是坚持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四是坚持“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危机意识。具体工作中,要抓好八方面重大任务:要着力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健全完善创新平台体系,全面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引育留用高层次创新人才,在提升创新策源能力上争先率先。要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平台承载力、项目支撑力和政策供给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争先率先。要着力增强枢纽节点功能,加快打造交通畅联枢纽地、区域合作示范区、商贸发展增长极,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先率先。要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品质,优化市域空间布局,提升城市能级品质,推动城乡联动发展,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争先率先。要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面巩固污染防治成效,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倾力打造全域共美格局,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上争先率先。要着力优化公共服务品质,推动城乡居民协调增收、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富乐”行动出新出彩,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上争先率先。要着力推进数字变革赋能,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构建整体智治新格局,打造“嵊利办”营商环境,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上争先率先。要着力加强风险闭环管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争先率先。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守住守好“红色根脉”,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要加强政治铸魂,提升领航带动力,打造变革组织,提升堡垒战斗力,强化赋能成长,提升干部新能力,优化作风建设,提升干事执行力,坚持全面从严,提升自我净化力,全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走深走实。

  全会部署了今年经济工作。全会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推动外贸稳定增长,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要全力以赴强改革,迭代升级数字化改革,撬动重点领域改革,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深度释放创新动能活力。要全力以赴调结构,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壮大现代服务业,推进农业“双强”行动,加速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要全力以赴提品质,加速融入开放格局,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规划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网络型大城市。要全力以赴优环境,深化“五水共治”碧水行动,强化大气固废污染治理,提升城市文化内涵,着力涵养特色剡城气质。要全力以赴促共富,着力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优化公共服务,推进社会保障普惠兜底,大幅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就岁末年初工作,全会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各级重大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要毫不松懈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锚定目标,尽快分解指标任务,狠抓项目招引建设,积极破解要素瓶颈,深入开展稳企服务,夺取“开门红”。要全力以赴保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广大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走在前、作表率的姿态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挺进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嵊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走在前作表率姿态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

  全会期间,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的学习体会和认识,讨论审议了徐建役同志所作的报告等。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 聚焦嵊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在家门口,看一场“村晚”
最高检发布2021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如何更好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将落地北京
陕西咸阳:1月20日零时起解除市内交通管控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