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胡吉 王逸林 2022年01月28日10:26:43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强大动力奋力谱写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建设新篇章

王琴英到会指导并讲话徐建役主持会议

  按照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统一部署,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建设更高水平“五个嵊州”,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谱写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到会指导并讲话。我市市委书记徐建役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裘建勇,市委副书记屠强及市委常委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市政协主席柴理明列席。

  会上,徐建役通报了上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接受其他市委常委的批评意见。各位市委常委就班子存在的问题分别认领了责任。随后,市委常委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既打扫了政治灰尘、净化了政治灵魂,又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琴英对会议成果予以肯定。她说,嵊州市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深刻、措施务实,既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效果,也凝聚起了“建设更高水平‘五个嵊州’、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的强大合力。

  王琴英指出,过去的一年,嵊州在市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在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下,取得了综合实力有新提升、项目引进有新突破、发展环境有新优化、党建工作有新亮点的显著成绩。在今后工作中,大家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立说立改上见真效,在从严从实上作表率。要充分汲取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智慧力量,精心打造嵊州样板,奋力谱写嵊州诗篇,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标志成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强大动力坚强保障,全域加强基层党建,系统重塑干部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徐建役代表市委常委会作表态发言。他说,市委常委会将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和作风,要持续锻造过硬政治能力,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决策部署,做到贯彻落实不走偏、不变样,确保“总书记有号令、上级有部署,嵊州见行动”。要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作表率,对会前征集到的问题和会上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勇于刀刃向内、刀刃向己,逐条逐项一体抓好整改落实,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要聚焦重点难点改革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真正要聚焦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等重点难点,坚决完成中央下达的任务要求,补上我市存在的短板弱项,着力建设更高水平“五个嵊州”、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奋力挺进现代化网络型山水城市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 聚焦嵊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在家门口,看一场“村晚”
最高检发布2021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如何更好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将落地北京
陕西咸阳:1月20日零时起解除市内交通管控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