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星火百年 青春民生——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第三团支部:不负韶华,民生青年在行动
来源: 作者: 2022年05月11日17:11:09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机关第三团支部共有共青团员15人,主要来自分行零售条线各业务部门。机关第三团支部是金融行业中一支朝气蓬勃、敢打敢拼、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青年集体,曾获全国金融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零售银行奖铜奖、客群拓展先锋奖、渠道通达综合贡献奖等荣誉。

  毫不犹豫,助力一线防控,是为“担当”好青年

  新春佳节前夕,随着新冠肺炎病例的零星出现,杭州市面临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以来最严峻考验,疫情有愈发扩散的风险,为了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第三团支部积极响应分行党委“留浙过年”号召,配合分行团委开展“抗疫我先行,志愿显担当”青年志愿活动。

  时间紧、任务重,一群青年的身影站了出来,他们均来自浙江省外,却放弃了一年当中阖家团圆的机会。虽然家里有热饭热菜等待、有期盼相聚的父母需要陪伴,他们还是没有丝毫犹豫,电话告知了家人情况后,就化身逆行者。在完成报名流程后,立即与有关部门进行工作对接,领取防疫任务,接受疫情防控扁平化管理,分别奔赴各个下沉工作点。

  拥有7年驾龄的刘浩南发挥他“老司机”的特长,负责驾驶车辆护送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并将样本送往方舱检测基地,平日里对开车习以为常的他在出发前做了许多准备工作,除了查询各个接送点之间的路线图,甚至连每条路当中会经过几个红绿灯都一一记录了下来。另外考虑到很久没有开手动挡车辆,刘浩南在接到任务后提前一个小时就到医院练车熟悉操作,他说疫情防控是关乎民生的大事,要确保万无一失。

  虽然防护措施做得很充分,但为了彻底杜绝风险,刘浩南一整天都将自己裹在厚厚的防护服里面,“闷热的防护服、汗水浸透的衣服,勒出口罩印记的脸和起皱的双手,是我每次出征回来得到的奖章”,刘浩南如是说。

  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支部青年们有序开展工作,他们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投入到疫情防护工作中,认真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展现青年员工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神采飞扬,推动全民健身,是为“活力”好青年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的通知,在迎接杭州亚运会及新春特别时点,民生银行零售条线结合业务背景,联合乐刻运动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利用双方优势资源,以服务全民健康为出发点,宣传全民运动理念,策划面向客户的“全民运动”非金融服务体系,探索运动场景金融服务模式,为营造全面健身氛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第三团支部号召青年们集思广益,充分发挥体力优势,经过多次排练整改,将农历新年中的传统元素与时下流行的团操课相结合,通过魔性的舞姿与欢快的音乐,把春节期间“发红包”、“求财运”等动作融入其中,用舞蹈体现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并取名为“彩蛋舞”。

  “彩蛋舞”于1月13日正式上线,活动持续开展一周,共计举办107场次,在机关第三团支部青年员工的积极带动下,参与客户人数达2700人次,覆盖乐刻运动在杭地区全量健身门店,为在杭运动客群带来了一场有趣、健康、温暖的非金融服务体验。

  整合资源,提升消费体验,是为“睿智”好青年

  为满足广大老百姓的消费升级需求,在迎接2022年新年到来之际,分行零售条线携手明康汇发布联名借记卡,为市民的“菜篮子”添福利。

  明康汇联名卡是民生银行零售条线扎根浙江本土消费市场,围绕明康汇和民生服务的海量客户,让利惠民,促进消费的一次硬核创新。联名卡支持线下和线上两种渠道办理。同时,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开卡,团支部员工提出金点子,特别在微信公众号特色联名卡专区中,搭建了明康汇权益线上领取平台。客户仅需输入手机号、验证码即可认证登录,领取相关优惠券,并点击跳转至明康汇生鲜小程序进行兑换。明康汇联名卡为市民们带去了丰富的消费优惠,如开卡喜礼、入金达标礼、月月达标礼等多重好礼,环环相扣,最高年省1152元。

  此次联名卡的顺利发行和推广,不但是银企携手合作成功的又一里程碑,同时也是将“共同富裕”的民生愿景变为幸福实景的一次积极尝试。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筑梦前行。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机关第三团支部在分行党委、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定信念、明确方向、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用青春和热情为民生事业的长足发展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编辑:李航程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
·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 【专题】杭州2022第19届亚运会
· [专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专题】聚焦2022·嵊州两会
· [专题]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 【专题】同心战疫待春归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