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星火百年 青春民生——王璐: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来源: 作者: 2022年05月11日17:11:09 

  一、做好本职工作是青春的蓝色

  2022年,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迎欣提出,“广大干部员工要树立‘干好本职就是支持改革’的思想,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作为,与改革同行,与发展同步,为改革事业添砖加瓦、献智出力。”民生银行青年员工自当奋勇当先,躬身入局,扎实“干”,干得“好”,以客为“本”,履责尽“职”。

  作为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便利型网点大家庭的一员,王璐团队是离客户最近的人,她们和客户生活在一起。长时间的共处,让王璐团队更了解客户,她们知道张大爷的退休金是要攒着给儿子买房的;也知道小宝妈妈全职带娃,兼职是家庭理财规划师;她们还知道附近商铺倒了好几批了,但哪一家生意红火,大家都爱去的……“干好本职工作就要求我们以客户为中心,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尽可能为客户提供更完备、更贴近生活的金融服务”,王璐说,“我所在团队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平均年龄26岁,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我们青春的蓝色——是扎实稳健的做派,是勇于担当的勇气,是永不言弃的精神,也是我们行服的蓝色。”

  二、服务党工团工作是青春的红色

  作为团干部,王璐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理论根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工作本领;主动担当作为,实现自身价值。面对疫情,不仅坚守本职岗位,同时王璐和同事们出现在抗疫一线,在各个街道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亚运会志愿者报名同样有王璐团队的身影,她们愿用自信的笑容迎接五湖四海的宾朋……民生青年努力在青春里有所可为,在盛世里有所作为。

  王璐说:“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服务党工团是我青春的红色,是满腔的热忱,是向前的力量,也是我们党旗的红色。”

  三、电量满满是青春的绿色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秉烛之明”。学习是一生的事业。今年是王璐从后台岗位转岗到一线岗位的第一年,她主动走出舒适圈,接受市场考验。现在,作为客户家门口的“金融管家”,王璐说:“因为有这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需要密集的充电,先精进自己,再服务他人。作为团队长,我支持和鼓励团队成员共同学习,在丰富自身精神世界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客户。我们不断学习岗位相关知识,努力成为周边客户的金融‘小智囊’;不仅如此,我们也向客户学习,学习生活的经验,学习乐观的心态,学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泰然自若。”她们和客户一起读书,一起探讨,一起充满精神的电量。

  王璐坚信:“我们不仅需要有富足的心灵,同样需要强健的体魄。疫情让‘刘畊宏男孩/女孩’成为大家的新身份,运动也应是青年坚持一生的爱好。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久的坚持,成为母亲后,我更加体会到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从此立志学习并爱上一项运动,学习健康的生活方式。”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电量满满就是青春的绿色:是敏而好学,是精力充沛,也是满电提示的绿色。王璐和她的同事们用“奋斗”焕发青春的光,做好社区金融服务,为建设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李航程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
·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 【专题】杭州2022第19届亚运会
· [专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专题】聚焦2022·嵊州两会
· [专题]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 【专题】同心战疫待春归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