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星火百年 青春民生——民生银行嘉兴分行团委: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来源: 作者: 2022年05月11日17:11:08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近年来,民生银行嘉兴分行团委紧紧围绕分行党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类活动,激发青年员工争先创新的积极性。在全行青年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团结协作下,民生银行嘉兴分行团委先后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民生银行总行“五一劳动奖状”、民生银行总行“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浙江金融先锋号”、嘉兴市融资畅通工程“突出贡献奖”等百余项集体荣誉。

  强化组织建设凝聚青年能量

  目前,民生银行嘉兴分行现有员工177人,35周岁以下青年员工108人,青年员工占比61%。2021年初,嘉兴分行团委顺利完成各分支机构团委的增、改、扩选工作,组建完成6个团支部,进一步完善了基层团委组织建设。同时,结合各个团支部的情况,民生银行嘉兴分行团委制定了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目标,从初春的“学雷锋,守初心”、“添绿护绿,践行碳中和”,到近期的“追寻光辉足迹书香芳泽民生”读书分享会,确保月月有安排、次次有收获,使团组织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更加有效地调动广大基层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提升学习能力夯实青年之基

  青年是党永葆生机的源头活水。为更好感召当代青年,民生银行嘉兴分行团委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全辖青年员工的政治修养,带领广大青年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广泛开展“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参观五四文化博物馆、提升城市品质、重温入团誓词、参加千人快闪庆百年华诞等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和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展示青年良好形象,以更强更坚定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助力民生银行改革转型和打造浙江“重要窗口”作出新时代民生青年的更大贡献。

  创新助力发展汇聚青年智慧

  民生银行嘉兴分行团委积极响应杭州分行团委号召,结合自身特色,多维发力,紧紧把握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等机遇,扎实开展各类创新攻关活动,营造创新氛围,打造创新载体,以创新增动力,以创新促发展。2021年度民生银行嘉兴分行团委报送的《基于银行物理网点的O2O开放服务平台SMART项目》在众多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改革青年创·民生青年SMART行动”创新劳动竞赛创星挑战决赛并获奖,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员工的业务创新能力。近年来,民生银行嘉兴分行在跨境融资、发债、供应链、中小微业务等领域积极探索,打破金融产品同质化瓶颈。

  践行核心价值观树立榜样力量

  民生银行嘉兴分行团委深入践行总行党委面向青年提出的“四个争做”要求,强化“以客为尊——诚信、创新、高效、共赢、稳健”核心价值观传导,根据“以客户为中心”深化开展“改革青年说·民生故事会”主题活动,挖掘优秀民生故事,展示基层团员青年奋勇争先的内心写照和具体行动。他们有坚守匠心情怀、深耕公司金融的优秀青年;有“不能只是尽力而为,而要全力以赴”的靠谱理财经理;有冲锋在前,带领青年员工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的90后团委书记....他们的故事为全体青年员工树立了榜样,进一步激发全行上下投身改革的奋发状态;此外以供应链业务为原型的案例被精心彩排成舞台剧——《破茧》,在“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嘉兴市金融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和杭州分行迎接建党100周年晚会中都得到了一致好评。将榜样力贯通到民生银行改革转型和经营管理工作中,贯彻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引导青年扎根基层、勤学苦练、干事创业,积极参与分行服务中心品牌建设工作,提升了团组织服务中心的能力。

  丰富活动载体贡献青年力量

  为更好地调动青年员工积极性,增强青年员工归属感,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生力军作用,民生银行嘉兴分行团委积极组织全辖青年员工参与各类文体、志愿活动。

  如组织参加嘉兴市金融系统第八届职工气排球比赛、王者荣耀电子竞技比赛、“之江杯”三人制篮球赛、“我心向党羽你同行”嘉兴市金融系统羽毛球比赛、“情系民生暖人间”快板情景剧编排等,让青年员工在和谐温馨的气氛中,增进了解,展现自我,更好地融入到民生大家庭。同时成立了“红船之家”青年志愿队,常态化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志愿队成立以来多次开展公益献血、防汛抗台、防疫抗“疫”、捐书赠书,金融知识公益讲座进校园、进村镇、进社区等志愿活动。2022年春,一场疫情的“倒春寒”打破了嘉兴原有的宁静,在疫情防控号角再次吹响时,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分行党委号召,在嘉兴南湖、嘉善、海盐等区县迅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疫情抗击,在当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全面部署下,频现民生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心使命。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未来,民生银行嘉兴分行团委将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带领青年员工立足于当下,着眼于未来,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民生青春力量。

编辑:李航程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
·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 【专题】杭州2022第19届亚运会
· [专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专题】聚焦2022·嵊州两会
· [专题]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 【专题】同心战疫待春归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