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镇上医院有了眼科门诊 村民看病方便多了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吴祝燕 2022年05月18日11:25:17 

  三界镇中心卫生院重新开启眼科门诊共服务眼科患者500余人

  三界镇中心卫生院自去年与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构建医联体单位,医院重新开启眼科门诊以来,解决了不少患者的眼疾问题,不仅让百姓在家门口就看上名医、享受上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医院也通过“传、帮、带”等方式提高了医务人员的诊疗技术水平与能力。

  近日,王大伯又出现了右眼红痛伴畏光流泪、视物模糊等症状,老伴李大妈急忙陪同王大伯来医院检查。64岁的王大伯十余年前被确诊为虹膜睫状体炎,因病情反反复复,经过绍兴、嵊州等多家医院治疗后有所缓解。

  检查发现,王大伯右眼混合性充血,角膜后较多KP(角膜后沉着物),前房房水混浊,瞳孔缩小且不规则,虹膜后黏连,测眼压为7mmHg。朱越峰副主任医师(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专家)结合王大伯临床症状,根据多年积累的临床经验,朱医师给予王大伯右眼球结膜下注射散瞳合剂治疗,同时辅以滴眼液外用。

  “老头子,我就说嘛,朱医师他们服务态度好,有耐心,技术也好。”原来,李大妈早在去年11月份就因左眼异物溅入来院就诊,当时朱医师他们检查时还发现她患有双眼结膜干燥症(俗称干眼症),当时给予李大妈玻璃酸钠滴眼液润眼外,再三嘱咐她每天用40℃左右的温毛巾热敷双眼15~20分钟,坚持半年。今天陪老伴来看眼睛,自己刚好也来复查一下,这次复查结果李大妈很开心,检查泪膜破裂时间都延长了,平时眼睛干涩症状也缓解了不少。

  一周后,王大伯如约复诊,检查时右眼红痛症状明显缓解。治疗结束时,王大伯笑着说:“我这个毛病,如果镇上医院没有眼科门诊,来来回回起码折腾一天,现在这样方便多了!”

  后来,据王超医师介绍,王大伯治疗三周后原先症状基本消失。

  近年来,三界镇中心卫生院积极探索医联体、医共体的紧密联合,扎实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开展门诊、手术、进修等工作,自重设眼科门诊以来,共服务眼科疾患500余人,完成眼睑肿物切除术、麦粒肿切除术、角膜异物剔除术等门诊手术100余例,大大提升了医院诊疗服务能力,提高患者的就医满意度。接下去,医院将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人才培养,促使医院在眼科诊断、治疗、手术等方面得到长足的发展与进步。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
·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 【专题】杭州2022第19届亚运会
· [专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专题】聚焦2022·嵊州两会
· [专题]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