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减轻医疗负担 让更多患者受益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费学军 2022年05月18日11:29:47 

  5月11日,71岁的葛大爷在市人民医院进行了全膝关节置换术,这类手术如果按照以往价格,光全膝关节耗材这一项,他至少要花1.7万元,但这一次,在全膝关节耗材这一项,他只需支付5000元。这一利好得益于我国最近出台的《关于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配套措施的意见》。

  据了解,从5月开始,在绍兴市医保局的指导下,我市的人工关节集中采购全面落地。今年3月,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配套措施的意见》,推动了人工关节集采中选结果的平稳实施。我省医院自5月起全面落地人工关节执行集采中选结果,并对伴随服务、医保支付标准等进行了明确,这意味着老百姓将直接得到实惠。

  据葛大爷的妻子李彩芹介绍,由于膝关节坏死,葛大爷之前已做过2次手术,经报销和各类减免后,两次手术共花费了6万元。国家出台了这个政策后,花费省多了,计算了一下,整个过程只需1万多元,看病的压力轻多了。

  “这台手术是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首台全膝关节置换术,也是此次国家集中采购后,我市第一台全膝关节置换术,相较于先前的膝关节价格,此次国家集中采购平均降幅达到82%左右。在这次手术中,葛大爷也成为我市首个享受到国家高值医用耗材关节类集中采购政策红利的市民。”市医保局价格和招采负责人胡科铭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集采中选的人工全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全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降至5000元左右,可以说真正让患者用上了质优价廉的人工关节。那些原来由于价格昂贵而只能扛着病痛的患者,在这次集采落地后,患者将用较少的钱就完成人工关节置换,从而拥有更高质量的生活。

  据悉,目前,已有血管支架、药物球囊、骨科关节等国家组织集中采购高值耗材在我市落地,接下去,人工晶体、种植牙、骨科脊柱等高价值耗材集采政策也将陆续落地,从而减轻患者的医疗负担,让更多市民受益。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
·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 【专题】杭州2022第19届亚运会
· [专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专题】聚焦2022·嵊州两会
· [专题]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