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 作者:通讯员 金明洋  2022年07月05日10:35:35 

  7月4日,市长裘建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周尊隆、赵伟龙、宁春、郭伟锋、王霞燕,人武部部长王辉出席会议,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信访工作。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对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为契机,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各类信访事项,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建立健全信访工作机制,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做细矛盾排查化解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半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体系中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法治思维,在强化思想认识上再发力,把加强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再发力,对标对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完善源头预防、协调联动、多元化解的行政争议解决机制。要在强化数字赋能上再发力,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市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稳进提质十大攻坚行动专班设立总体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开展稳进提质十大攻坚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抵御各类外部风险的有效举措,必须作为中心工作抓紧抓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扎实推进稳进提质十大攻坚行动,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要进一步谋实工作举措,在全面落实上级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精准谋划本地特色政策;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对照经济发展各项目标,奋力争先进位,为全省“两个先行”多作嵊州贡献。

  会议研究审议了《嵊州市上市公司公益基金筹建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设立上市公司公益基金,是功在当代、立在千秋的大事喜事,有助于促进教育和医疗卫生等公益事业发展。会议强调,要做实筹建工作,做严资金管理,严格按照各项规范明确资金用途、制定使用办法。要造浓舆论氛围,开辟专题栏目,积极报道相关先进事迹,大力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俞露莎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浙江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
· 【专题】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 【专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专题】共守美好家园
· 【专题】我们正青春
· 【专题】推进共同富裕 打造县域样板
· 【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当好东道主 喜迎亚运会
·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浩: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下,文旅行业如何突围?浙江出台《意见》助力服务业纾困
(全力防控·记者探访)24小时专用停车场 让货车司机有家的感觉
今天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钱江晚报11路记者再探百家小店: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明亮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